恆春稻米白穗農損周立委勘災

2021-04-24 19:3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稻米白穗農損,立委周春米要求農委會建立極端氣候因應制度。
立法委員周春米接獲恆春民眾陳情,前日赴恆春鎮龍水里會勘因極端氣候影響下,導致稻作白穗,農民辛勤照顧的稻穀卻無法等到收成。周春米要求農委會和農糧署要在最短時間內,提出因應極端氣候導致農損的補償、預防和宣導制度。
周春米表示,四月下旬原本應該是綠油油一片的稻田,結果卻因為上星期六(十七日)晚上的強風和乾燥氣候襲擊恆春、車城地區,導致原本應該授粉的稻穗都變成空包彈。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也轉達農民的心痛,他們表示從未見過這樣的災禍損失情形,甚至直言已經不敢去想今年收成的事情,只能再等到後冬之後了!
周春米強調,會勘之後她已經致電向農委會農糧署反映,要求農委會綜合近幾個月來,屏東農業因為極端氣候造成的影響損失,彙整評估之後,儘速提出因應極端氣候導致農損的補償、預防和宣導制度。周春米指出,農委會應做到保障農民辛苦耕作,而不必單獨面對極端氣候的風險,而現在最重要的是,研議協助農民度過白穗難關。

 

恆春稻米白穗農損,立委周春米(左)到現場勘災,要求農委會建立極端氣候因應制度。(周春米提供)

恆春稻米白穗農損,立委周春米(左二)到現場勘災,要求農委會建立極端氣候因應制度。(周春米提供)

恆春稻米白穗農損,立委周春米要求農委會建立極端氣候因應制度。(周春米提供)

恆春稻米白穗農損,立委周春米要求農委會建立極端氣候因應制度。(周春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