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肯定!遠傳榮獲德國iF設計獎

2021-04-22 19:00 蔡秀娥 記者

「遠傳心5G」在傳達設計項目脫穎而出   台灣電信業唯一獲獎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1954年以來,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在設計領域中始終是全球公認的卓越設計標章,象徵著傑出設計的成就。iF設計獎做為世界上最重要的設計獎項之一,每年表彰在各個設計類別中的成就,遠傳今年憑藉遠傳心5G廣告,以魚肚頻譜為創意核心概念,比喻遠傳頂級5G網路頻段及優質用戶體驗,在傳達設計(Communication Design)項目獲得國際評審肯定,榮獲2021德國iF設計獎,也是台灣唯一獲獎的電信業者。

 

德國iF設計獎和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Award)、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可謂全球重要指標的三大設計獎,2021iF設計獎有九大項目、共徵集近一萬件的參賽作品,是有史以來參賽數量最多的一次,且受疫情影響,此次的評選首次以全數位來進行,評委會由來自2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98位專家評委所組成,分別為線上初選以及最後決選兩個環節,評選過程極具挑戰性。

 

2021iF設計獎最終評選結果揭曉,遠傳在傳達設計項目的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以「遠傳心5G-講究篇」廣告獲獎。「遠傳心5G-講究篇」以遠傳特有的5G頂級魚肚頻段、頭等艙等級頻譜所能提供消費者個人最大優質頻寬,帶出與其他業者的差異性;並全數使用愛立信設備,減少互容轉換問題,點出遠傳能提供消費者穩定服務,以「極速飆網,頭等體驗」為溝通主軸,從軟實力到硬實力兼容並蓄,強調遠傳技術真實力。呈現內容強調速度、態度、以及產品實力,再以酷潮、輕快影片節奏表現飆網速度感,呈現不同族群在VR世界、多人視訊、多視角娛樂、與雲端遊戲等多樣5G情境應用,帶給消費者更具體、直觀的5G使用想像。

 

遠傳心5G於去年上市後,所推出的產品及服務都秉持「只有遠傳,沒有距離,靠得更近,想得更遠」的品牌精神,貫徹以人性、溫暖、善用科技拉近人與人的距離。遠傳心5G開賣半年就獲得OpensignalSpeedtest國際雙認證網速全國第一;遠傳也深知讓用戶有感的除了網速,深入了解消費者平日生活所需也是差異化服務的體現,因此不但提供消費者量身訂做的電信門號組合方案,更精心打造行動生活圈;5G商轉也讓遠傳積極投入的健康領域應用有了關鍵突破,啟動遠傳5G遠距診療計畫,並與合作夥伴打造了全國第一個5G智慧工廠,以「建設用心、服務貼心、體驗最順心」滿足消費者與企業客戶的需求。

遠傳憑藉「遠傳心5G」廣告,榮獲德國iF設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