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 三信家商美容餐飲觀光17名學生獲獎

2021-04-20 18:24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三信家商僑生表現優異,共有17名學生,榮獲僑委會109學年度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六年來,三信家商辦理僑生3+4學制,致力於安頓僑生在臺之照顧與學習,此次獲獎的同學分屬美容科、餐飲管理科以及觀光事業科,分別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及緬甸等僑居地。

 

三信家商表示,獲獎的17名僑生於學校就讀期間,不僅學業成績優秀,課外表現也相當出色。例如來自印尼的甄偲汝同學,從一年級開始,在課業繁忙之餘,仍熱心公益、服務他人,總共累積了10支大功。來自越南的楊雅美同學,多次參與學校的招生活動,無論協助師長做職業探索、帶國中生到校參觀或進行職場體驗,都有相當豐富的經驗,是老師眼中不可多得的小幫手。

 

來自馬來西亞的陳洁琳同學,協助老師處理班務,也是老師的得力助手之一。而她在飯店實習,擔任領檯要職,主管對她的表現,更給予高度的肯定、讚譽有加。來自印尼的鍾莎妮同學,一年級時中文並不好,在老師的教導與職場的實際運用之下,中文進步神速,已能在一流的宴會廳工作,甚至服務包廂、介紹菜色。同樣來自印尼的楊清清同學,是班上的第一名,她感謝導師謝淑梅老師平時帶給他們許多溫暖,過年過節還會準備小禮物。而班上同學幾乎都有3張檢定證照,最大的功臣,也歸功於導師每天準備考卷讓他們練習,甚至利用放學後的時間加強輔導。

 

三信家商說,學校就像他們在臺灣的家,老師與同學之間,彼此相處融洽,感情也好得像一家人!僑生們優異的表現及自信的臉龐,學校深感與有榮焉,也不辜負僑居地父母與推薦單位的託付。三信家商,是一間充滿愛與溫暖的校園,亦為僑生們建構了一個既安全又專業的大家庭,讓僑生可以安心學習、父母也能夠放心。

高雄三信家商獲獎的優秀僑生。(圖/三信家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