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做工行善團兵分3路前往鹽水、歸仁、南投埔里助弱勢修繕房屋

2021-04-18 15:5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做工行善團今(18)日兵分3路前往鹽水、歸仁與南投埔里鎮為弱勢家庭修屋,埔里鎮案家的2位小孫女總是好奇的看著志工施工,勞工局長王鑫基特地帶了免洗筷組合、存錢筒、筆筒、口罩等宣導品給小女孩,小朋友難掩高興心情,馬上拿到房間拆封禮物。

王鑫基指出,南投縣埔里鎮的林阿嬤已高齡68歲,與女兒及分別就讀國小3年級跟幼稚園大班的孫女同住,女兒打零工無穩定收入,全靠林阿嬤撿拾資源回收並在空地種菜販賣賺取微薄生活費,家中多處待整修卻因經濟不佳無法自行修屋,做工行善團的金屬、電氣、木工、泥水工會志工已替林阿嬤一家換新屋頂鐵皮,設置化糞池並更換電線管路及電燈,還有室內裝潢及牆壁磁磚補修,今日由泥水工會志工進行地面粉刷、磁磚補修以及浴室防水施工。

鹽水區羊稠厝陳姓案主育有2名分別就讀國小2年級和大班的兒子,家庭經濟困難,3月初家中發生火災,房屋燒毀無法居住,目前暫居在親戚家,做工行善團接獲消息後,即刻前往會勘,目前鐵工志工已完成屋內骨架施工,今日由電氣工會志工安裝電錶和臨時配電箱,以利案主可以向台電申請送電,後續將由各專業工會志工協助整建。

歸仁區的53歲蕭姓職災勞工,109年底遭高壓電電擊造成全身4分之1燒燙傷,妻子為新住民,3名子女還在就學中。家中大門及浴室有門檻阻礙且空間狹窄,導致案主輪椅進出不便,因此職災個管員特別連結做工行善團提供協助,目前由泥水工會志工拆除浴缸及門檻,並進行地面混凝土及貼磁磚施工,昨日由木工工會志工安裝木門及無障礙板,並貼上防滑條,成功改造無障礙空間。

王鑫基帶了免洗筷組合、存錢筒、筆筒、口罩等宣導品給案家小孫女,讓小朋友雀躍不已。(記者顏大堡翻攝)

王鑫基親自為案家丈量窗簾施作尺寸。(記者顏大堡翻攝)

王鑫基關心鹽水區案家修繕狀況。(記者顏大堡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