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遇愛情詐騙 超商女店員及時阻詐保住積蓄

2021-04-17 17:3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72歲詹姓老翁在網路上認識越南女子,本以為愛情降臨,沒想到卻遇上愛情騙子,向老翁誆稱急需用錢,要求匯款3,000美金至指定帳戶,幸在超商ATM操作時,遇上曾及時阻詐的陳姓女店員不厭其煩的向老翁解釋詐騙手法,才保住老翁8萬6,000多元積蓄,白河警分局長陳明宏得知陳姓店員2度成功阻詐,親自前往超商頒贈獎勵金。

陳姓女店員在超商內,見詹姓老翁形色慌張,不斷在嘗試ATM操作,直覺有異,先安撫老翁情緒,並從老翁口中得知其於不久前在網路上認識1名越南女子,該女子經常透過通訊軟體LINE對老翁噓寒問暖,讓老翁以為真愛降臨。

日前,該名越南女子向老翁表示急需用錢,要求老翁到超商ATM操作匯款3,000美金至指定帳戶,卻因不熟悉ATM操作,才會緊張到請店員協助處理。

陳姓女店員不斷安撫老翁情緒,並暗中報警,白河派出所警員林哲弘立即趕至現場,並與陳姓店員取得老翁信任後,查看老翁與網友LINE對話紀錄,發現老翁果真是中了假交友詐騙手法,老翁此時才恍然大悟,並不是遇到真愛,而是遇到了愛情騙子,所幸保住了8萬6,000多元積蓄。
 
陳姓女店員平日積極參與白河分局阻詐工作,並從分局「金融機構、超商阻詐群組」中注意最新詐騙手法,隨時關懷注意到店顧客。去年6月份已主動察覺1名購買2萬元遊戲點數婦人係遭詐騙,當時也立即通報警方到場阻詐成功並經分局表揚,白河警分局長陳明宏得知陳姓店員2度成功阻詐,親自前往超商頒贈獎勵金。

白河警分局長陳明宏親自前往超商頒發獎勵金給2度成功阻詐的陳姓女店員。

老翁遇愛情詐騙,幸遇機警超商女店員及時阻詐,保住老翁8萬餘元積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