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歌手楊品驊參演廣西「壯族三月三」,用歌聲傳達兩岸民眾情誼

2021-04-15 18:00 commons1 總編

楊品驊在2021年廣西「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會場活動上的演出。

「在壯族重要的節慶活動上,我作為在場的台灣歌手代表,感到非常榮幸。我今天特別穿上台灣阿美族的盛裝,在台上用音樂向廣西民眾傳達我的感受。」台灣歌手楊品驊代表台灣在廣西「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的活動上獻唱《天耀中華》,通過音樂,讓兩岸的情誼更加融洽深厚。

4月14日,「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會場活動在廣西南寧青秀山舉行。走進綠樹成蔭、花團錦簇的青秀山,廣西12個世居民族代表盛裝迎客,唱響迎客歌,為嘉賓獻上了美麗的繡球。「壯族三月三」是中國大陸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也是廣西傳統歌圩,這一天,廣西民眾以歌會友、以歌傳情,歡度傳統佳節。

來自花蓮娜荳蘭部落的歌手楊品驊,十分致力於兩岸少數民族的文化交流。楊品驊表示,去年,他就在線上活動中表達過要來出席「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如今夢想變成現實,他非常高興。因為疫情等原因,兩岸交流受阻,他希望疫情過後,兩岸的交流能盡快恢復。

「這次,我一起將短片及新媒體的創作團隊帶來,就是希望通過新媒體,讓更多沒有來過這的台灣朋友可以感受到,現在即使是在大陸的少數民族地區及邊疆地區,當地民眾也過上了更美好的生活。」楊品驊說,「我希望通過拍攝影片,記錄更多斑斕的少數民族服飾以及文化的細節,再通過這幾天參與『三月三』活動的體驗,然後把相關影片作品傳遞回台灣,這是我們往返於兩岸之間很重要的一個文化使命。」

楊品驊表示,疫情發生後,他就在北京參與防疫工作,在過程裡他和他的團隊拍出很多傳遞信心、傳遞城市防疫成果的短片。楊品驊說:「防疫是一個艱難的任務,但是我們已經扛過來了,所以才能夠展現像今天這麼盛大的一個節慶感受,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未來我覺得防疫的工作還要堅持下去,兩岸要一起加油。」

2021年廣西「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會場活動現場。

4月14日,「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在廣西南寧舉行。楊品驊受邀參加演出。

楊品驊接受記者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