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漢餅創新大賽」冠軍出爐

2021-03-28 13:23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2021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開展第三天適逢周日,主辦單位預估將有超過6萬人次的消費者進入南港世貿一館看展。今年透過展覽舉辦盛大烘焙大賽:第二屆漢餅創新大賽、2021iba-UIBC-點心大賽,希望藉由選拔賽,培育出更多烘焙人才,持續引領著烘焙產業向前進步。本次邀請重量級評審團:評審長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施坤河所長、老爺酒店點心房主廚林呈憲、台北凱達大飯店點心房主廚李振銘、法蘭司蛋糕副總兼廠長鄒致誠、中華平面設計協會輔導理事長章琦玫。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正訓表示:自2019年起,公會積極為擁有豐厚文化底蘊的漢餅文化注入新意,透過舉辦「漢餅創新大賽」,吸引許多年輕烘焙師傅共襄響應,不僅以傳統組將台灣對漢餅的記憶永久傳承,更透過創意組,在熟悉的味道中注入現代的創意與巧思。

在經過連續兩日的決賽後,來自全台各地的11位選手,於昨(27)日選出本次第二屆漢餅創新大賽的金獎得主。傳統組由世運食品王耀義摘下金獎、拉菲樂私房酵母烘焙方智輝奪得銀獎、丹蜜爾蛋糕陳旭昇獲得銅獎;創新組則由拉菲樂私房酵母烘焙林慶儀勇奪金獎、世運食品王耀義再次獲得銀獎肯定、查理布烘焙賈文凱則奪下銅獎。未來兩天的展期所有作品將於比賽區陳列展示,歡迎消費者前往參觀。

 

除此之外,展演區上演冠軍師傅Bake-A-Star烘焙國際麵包冠軍,維也納專業烘焙坊呂漢智師傅現場製作冠軍「波本葡萄麵包」;FLO BAKERY主打用老麵製作的佛卡夏的專門店,帶上近期熱賣產品「焦糖肉桂捲」外酥內軟有嚼勁;名店阿默蛋糕將在現場展演新崛起的人氣商品「Bramo 達克瓦茲騎士」,帶領消費者近距離感受大師、名店的烘焙魅力。

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首度成立「曆食博物館」,以互動情境式打造出消費者打卡新地標,包括超大尺寸的巨無霸烘焙食譜,多樣食材所匯集的「食材試管牆」,夢幻呈現食材繽紛色彩,「氣味抽屜」以嗅覺認識食材真正的氣味,「節氣翻翻樂」讓消費者可以輕鬆體驗二十四節氣中最當季的蔬果;展區最受歡迎的「烘焙大師展演區」則每日上演由烘焙展20屆由比賽脫穎而出的得獎店家示範演出,今日(3/28)將由福利麵包、法蘭司、丹蜜爾的師傅現場實際示範展演並提供消費者現場試吃。

iba-UIBC點心大賽 冠軍代表台灣赴慕尼黑參賽

「iba-UIBC點心大賽 台灣代表選拔賽」也將熱烈登場,今天下午選拔結果將出爐!參賽選手們需在13小時內完成比賽項目,優勝的冠軍選手將代表台灣參加2021年10月於慕尼黑舉辦的iba-UIBC點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