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扶輪連辦五屆校園寫生比賽

2021-03-27 18:2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上午八時,為啟發孩童繪畫天份、發掘藝術領域人才,恆春國中第五屆寫生比賽繼續在恆中舉辦,校長張鑑堂率主任教師與美術老師蘇怡雯等犧牲假日,陪伴上百親子到校園作畫,選出優勝小朋友,由恆春扶輪社長張雪屏等人頒獎鼓勵,培養小朋友美學觀念,發現小畫家等地方藝文人才,提升地方藝文水準。
昨日恆春天氣晴,百年學府的恆春國中校園美得像一首詩、一幅畫,尤其這裡有全台僅見漂浮城牆,還有珍貴熱帶林木與百年老樹,處處皆是寫生的好題材,恆春扶輪社為了啟發孩童繪畫天份與發覺藝術領域人才,於是透過恆春國中承辦校園寫生活動,讓小朋友認識校園之美,體驗寫生之樂,促進恆春地區國中小藝術與人文交流,人人懂得欣賞美的事物,具備創新思維。
至今該項寫生比賽連辦五年,昨日在恆春國中舉辦第五屆發現小畫家寫生比賽,透過校園寫生活動,在藝術教育裡,期盼能在生活情境中,促使學習者俱備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之核心素養,達成全人之理想。昨日吸引上百親子參加,國中組十一人、國小中年級十六人,高年級二十人,由恆春扶輪社贊助,恆中承辦第五屆扶輪盃「發現小美術家寫生比賽」,不但發現不少小畫家,也發現恆中校園美景如詩如畫,是戶外寫生的好地方。

 

恆春扶輪社贊助第五屆寫生比賽在恆中,校長張鑑堂(中)陪伴上百親子到校園作畫。(記者陳明道攝)

選出優勝小畫家,由恆春扶輪社長張雪屏(後排中)等人頒獎鼓勵,提升地方藝文水準。(恆春扶輪提供)

恆春扶輪社贊助第五屆寫生比賽在恆中,校長張鑑堂(右)陪伴上百親子到校園作畫。(記者陳明道攝)

恆春扶輪社贊助第五屆寫生比賽在恆中,校長張鑑堂陪伴上百親子到校園作畫。(記者陳明道攝)

選出優勝小畫家,由恆春扶輪社長張雪屏(後排中)等人頒獎鼓勵,提升地方藝文水準。(恆春扶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