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飛行員隨身定標器訊號

2021-03-26 17:4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空軍F5E戰鬥機失事至今五天,下落不明的上尉潘穎諄失聯在茫茫大海,仍未尋獲,雖已逾黃金七十二小時搶救時間,昨日出動兩棲蛙人及無人機一起來尋找潘飛官,張指揮官表示趁此良機不可錯失,務必發揮最神速效率,尋找到潘飛官為止。昨日許姓民眾卻意外傳出接收到疑似F-5E戰機飛行員定標器訊號,目前正與空軍人員至現場確認中。
昨日到場協助搜尋的威鯨救難協會成員許耿睿受訪表示,根據軍方公布的訊息,飛行員有三個自動撞擊發報器(定標器),分別是PRC-112、URT-33及PRC-90,包括飛行員身上的PRC-112、飛行員傘包URT-33、個人救生包PRC-90,發射的頻率各不相同。軍方曾公布,發生撞擊時,其他飛行員曾短暫聽到約三秒鐘發報器聲響,表示定標器未故障,昨日開車經過鼻頭礁周邊收到的訊號相當短暫,但經過軍方確認疑似是飛行員身上的PRC-112,可能是飛官潘穎諄所配戴,已經協助空軍前往確認。並派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偵搜二中隊橡皮艇前往進行水下找尋。
昨日滿州鄉港仔村一片朗朗晴天且升溫,海象好轉,軍方眼見天公作美,不但出動無人機空中尋找潘飛官下落,也出動蛙人四人組在在鼻頭礁下水搜索,同時也派特戰以及偵搜部隊等16人,包括紅雀無人機、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偵搜二中隊到九棚、港仔等山區做進一步搜尋。展開三度空間尋人大作戰,張指揮官表示趁此良機不可錯失,務必找到潘飛官為止。
昨日天氣好轉,牡丹旭海到滿州港仔一帶海岸線放晴,軍方搜救人馬全力出擊,一早四名陸戰蛙人在鼻頭礁下水搜索,而無人機也在海岸線以西進行空偵搜尋。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表示,搜尋第五天放晴,適合水下搜救作業,因此再次派遣三艘橡皮艇十多名陸戰蛙人從南仁漁港出發,不到半小時即至鼻頭礁、四人組下水搜索,繼續搜尋鼻頭礁往南八公里的礁盤範圍。

 

昨日許姓民眾接收到疑似F-5E戰機飛行員定標器訊號,與空軍至現場確認中。(許耿睿提供)

昨日滿州鄉港仔村海象好轉,軍方出動無人機空中尋找潘飛官,也出動蛙人在鼻頭礁下水搜索。(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