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基攜手業者一圓偏鄉學童鮭魚夢

2021-03-25 18:0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攜手傳愛,恆基歡慶兒童節,昨日首次與壽司業者一圓偏鄉學童「鮭魚之夢」。

昨日下午恆春基督教醫院到楓林及內獅國小舉辦慶祝兒童節活動,為恆春半島偏鄉學童圓一個「鮭魚之夢」。特別邀請知名壽司業者來料理美味可口的壽司吃到飽,帶領一百三十五位師生來一場微縮袖珍的美食之旅,而恆基院長黃健榮也在此趟美食之旅中,擔任小講師進行衛教分享,讓孩子對身體器官有所認識,同時更展開了恆基書車今年校園巡迴,推動半島閱讀,讓知識起飛,現場畫面熱鬧又溫馨。

  恆春基督教醫院照顧照顧台灣尾,從幼到長,不分年齡。其中,恆基照顧台灣尾共十七間課輔班,約有四百四十位學童。從學童教育到身心靈關懷,恆基對孩子的照顧不遺餘力,每年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或是加入特別活動來提升孩子的眼界,讓恆春半島的孩子有多元、豐富的體驗。

  昨日提前迎來兒童節,恆基期待今年能夠帶給孩子們印象深刻的兒童節,便決定呼朋引伴邀請高雄知名的壽司業者李先生,在瀰漫全台的「鮭魚之亂」中,前進恆春半島,為楓林國小和內獅國小的孩子們帶來「鮭魚之樂」,一圓「鮭魚之夢」。

  透過這堂戶外課讓孩子能夠了解教學不只是在教室課桌椅上盯著黑板、狂抄筆記,學習也可以有不同的形式,更能在不同的空間或環境裡進行。黃健榮院長表示很開心,能夠促成這場別開生面的活動,看到孩子們滿足的笑容、飽足的樣子,就是我們最期待見到的!也特別感謝遠道從高雄而來分享愛的壽司業者李先生,與恆基一起帶給孩子們幸福和溫暖。

  恆基期望透過這一次兒童節的「一圓鮭魚之夢」,不僅能夠讓學童壽司吃到飽,更知道「吃壽司不一定要改名字」;而教室外走廊上黃健榮院長的人體器官衛教和書車巡迴,也使學童對學習知能,有了不一樣的體驗。

攜手傳愛,恆基黃院長(右)昨日首次與壽司業者一圓偏鄉學童「鮭魚之夢」。(恆基提供)

攜手傳愛,恆基黃院長(左)昨日首次與壽司業者一圓偏鄉學童「鮭魚之夢」。(恆基提供)

攜手傳愛,恆基黃院長(中)昨日首次與壽司業者一圓偏鄉學童「鮭魚之夢」。(恆基提供)

攜手傳愛,恆基黃院長(中)昨日首次與壽司業者一圓偏鄉學童「鮭魚之夢」。(恆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