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璧聯輝 「美」事成雙 樹德家商美容科服裝科畢業成發

2021-03-25 15:13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樹德家商美容科和服裝科聯合畢業成果發表會,結合美髮國手培訓專業教室及美甲美睫新秘專業教室的揭牌典禮,於3月24日盛大舉行。揭牌典禮由樹德家商陳茂霖校長及業界斯朵利林雨彤經理、戴靜經理為兩方代表,於上午10點10分進行敲鑼儀式,禮成之後,緊接上場的是美容暨服裝科聯合畢業成果第42屆發表會,展現畢業學子三年所學。

 

校長陳茂霖指出,配合新課綱和產業需求,提供選手更貼近現場的學習環境,進而實踐時尚流行產業最優質教育場域,打造美甲美睫新秘專業教室,特別新增美甲工作桌、美甲光療機、手足按摩椅、美睫工作桌等教學設備,可謂全台灣高中職技職教育之首創。

 

斯朵利髮型董事長吳聰杰表示,公司在台灣駐點廣布北中南部,多年來積極參與樹德美容科「產學合作計畫」,以「放飛夢想從現在開始」,贊助樹德家商美髮國手培訓專業教室,提供樹德美髮選手更盡完善的訓練空間,深耕技職教育,實踐「大手牽小手」代代傳承的理念。

 

緊接上場的是樹德家商美容科暨服裝科聯合畢業成果發表會,今年美容科的動態展演,主題是「炫彩爭妍」,發表會最大特色在於特別炫麗的顏色搭配,以及爭奇鬥艷的舞台效果。服裝科透過服裝設計課程教學,結合專業劇服設計師的協同教學,融合信仰與時尚,引導學生設計出一系列女性神明服飾,令觀眾融入古今交疊的情境中,感受一場莊嚴與時尚的祝福。

 

美容科學生畢業展演的主題有三:「剪髮組」以商業髮型導向,藉由低調的染髮色與微捲髮絲的展現髮型動感。「梳編組」將森林霧光及吉普賽女郎融合,冷淺色調詮釋森林大地,以紛亂的髮絲表達清晨瀰漫林中的霧氣感,再以LED光影詮釋森林裡日光、月光、蟲光的躍動,藍黑白孔雀形象傳達吉普賽民族特色。「彩繪造型組」以撲克牌的牌面,結合新冠病毒意象作為創作的發想,一筆一劃描繪出以人為本的畫風,結合特殊媒材強化整體服飾的紋理表現,展演過程中充滿生活趣味!樹德家商美容科的畢業生將三年所學的人體彩繪、化粧、髮型設計、服裝裁剪、特殊材質應用、整體造型等專業知能,巧妙融入每項作品中,大家爭相展現出最精采的一面。

樹德家商美容科暨服裝科聯合畢業成果發表會。(圖/樹德家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