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華藝校視覺暨音像藝術聯展 春季系列開幕登場巡演

2021-03-24 16:17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中華藝術學校2021春季展演-華藝萬花筒PART 2 324日(三)上午10時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辦開幕活動,現場有市政府王副秘書長、民意代表、藝文、學術界人士及學校家長會代表共同出席與會。在市府中庭有「視覺暨音像藝術聯展」為系列活動拉開序幕,接下來還有時尚工藝展、雙語小學的教學成果展及英語歌舞劇、美術科的青春美展、舞蹈科與音樂科的雙聯展、多媒體動畫科與影劇科攜手合作的「動藝新世界」,以及最受國中生歡迎的「高雄藝起來」聯展等活動,邀情民眾一起欣賞一系列的藝術生活饗宴。

 

展演自324日起至526日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中華藝校南(北)校區藝術風景盒、文化中心至真堂二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社會教育館等文藝場館舉辦。今年有逾千件作品巡迴五大藝文展演場地,將呈現師生們在藝術教育學習中豐碩的成果。

 

中華藝校吳梅嵩校長表示,去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藝文場館紛紛取消出借,學校思考展演活動如何跟數位媒體工具結合,如在學校搭建表演舞台,並建置線上藝術教育學習平台,上傳視覺、音像、表演藝術影片,將各類展演活動錄製影片於YouTube頻道播出;透過多元的表演內容及學習平台,讓學生們不因疫情而影響創作舞台。高市府中庭所展出的「視覺暨音像藝術聯展」,除呈現各科及雙語小學的成果展外,並陳列學校所製作的2021高雄燈會藝術節花燈作品-「打狗竹.境」希望每個民眾沉浸在藝術之際,能瞭解高雄百年的生活軌跡及這座美麗城市。

 

教務主任盧昰余說,此次春季展演內容係匯集學生應用跨領域學習與新課綱推動之特色課程,如美術科、時尚工藝科跨域協助音樂科、舞蹈科及雙語小學的舞台布景、服飾配件、道具及美術指導;多媒體動畫科及影劇科大眾傳播組協助投影製作、COSPLAY、影像紀錄及青春美展短片製作;影劇科、舞蹈科協助音樂科「五線譜魔毯」、雙語小學「穿越時空的春天」的舞台及燈光技術、化妝及舞蹈演出。師生們透過視覺藝術、音像藝術、表演藝術等方式實踐「創意不離手‧藝術帶著走」的核心價值,這些努力的學習過程與成果,就是踐履十二年國教的核心素養「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目標與價值。

中華藝術學校2021春季展演-華藝萬花筒PART 2 ,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辦開幕活動。(圖/本報記者徐炳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