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力村民批軍睦鄰不公

2021-03-23 18:1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車城鄉保力村位居三軍聯訓基地最前線,多年來不調高或多增一處保力山訓場,軍方代表國防部參謀本部少將訓練參謀次長董培倫表示已用公文白紙黑字寫明多增一倍睦鄰經費,明年提高一年給車城二千二百萬元睦鄰經費,保力村民嫌少,訴求該村訓場最大也最前線,要求一年需給三千萬元睦鄰經費。
昨日保力村民邀請立委廖婉汝主持公道,在保安宮三山國王廟旁廣場開座談會,鄉長張春桂與鄉代會主席陳政雄與林鄉代、張村長等人出席,訴求國軍訓場睦鄰經費不公,要求提高金額一年三千萬元。昨天下午三時三十分,車城鄉保力村民百餘人在該村信仰中心保安宮三山國王廟旁廣場。召開訴求國軍訓場睦鄰經費不公,要求提高金額加倍睦鄰。
由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廖婉汝立委邀國防部長官董少將南下蒞臨現場,聽取鄉親需求與意見,為討回長年來軍方砲擊逾百次,對本村的不公與損害,保力鄉親發言踴躍,一起站出來,爭取該有的權益。立委廖婉汝主持,邀集車城鄉長張春桂,主席陳政雄、村長張世昌、鄉代林煌誠與村民百餘人在保安宮廟埕,與將官面對面,研商如何依軍方規定提高睦鄰經費,應將大訓場多增保力,要求一年需給三千萬元睦鄰經費。

 

立委廖婉汝(左三)在保安宮開座談會,鄉長張春桂(左二)主席陳政雄(左)批國軍睦鄰經費不公。(保安宮提供)

立委廖婉汝(左三)在保安宮開座談會,鄉長張春桂(左二)主席陳政雄(左)批國軍睦鄰經費不公。(保安宮提供)

立委廖婉汝在保安宮開座談會,鄉長張春桂與主席陳政雄(左)批國軍睦鄰經費不公。(保安宮提供)

立委廖婉汝在保安宮開座談會,鄉長張春桂與主席陳政雄率村民批國軍睦鄰經費不公。(保安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