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馬尾,情牽兩岸」兩岸愛情林公益植樹節

2021-03-12 18:00 commons1 總編

在3月12日上午,由福建省婚慶行業協會、臺灣中華婚慶文創產業聯合會、馬祖山隴社區發展協會、臺灣婚俗文化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987私家車廣播、福建省婚慶行業協會婚戀專委會、兩岸短視頻直播基地、白眉村民委員會、福州鑫嘉年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愛在馬尾,情牽兩岸」兩岸愛情林公益植樹節活動,在福州市馬尾區亭江鎮白眉村舉行。 

近10對兩岸家庭、16名在福州的台胞代表參與活動。活動現場,兩岸同胞共同攜手、互相協助,揮鍬鏟土、填入樹苗、培實新土,種下一棵棵代表兩岸同胞美好心願的「愛情林」。這次活動邀請高雄、馬祖的行業協會共同參與舉辦,在活動現場播放了台灣分會場高雄、馬祖的植樹影片。 

影片中,在臺灣的民眾一同開展「兩岸愛情林」植樹活動,並表示,期待共同種下的「兩岸愛情林」能夠早日開花、綻放成果,希望早日能到美麗的馬尾看一看「兩岸愛情林」。 

「兩岸愛情林」展現了兩岸民眾情深意切的同胞之情,也展現兩岸同胞一衣帶水的情感根基,「兩岸愛情林」將是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美好見證,也將更大促進兩岸青年的情感交流,推動兩岸家庭的聯誼交往,增進友誼,凝聚共識。

活動中還舉辦了兩岸愛心圖書捐贈儀式,為白眉村的文明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植樹活動後,兩岸同胞家庭共同參訪了省級鄉村旅遊特色村、市級「美麗鄉村」精品示範村白眉村,共同體驗、感受了馬尾美麗鄉村的建設成果。

「愛在馬尾,情牽兩岸」兩岸愛情林公益植樹節活動現場照片。

眾人齊力植樹的畫面。

兩岸視訊連線同步植樹。

兩岸愛情林公益植樹節活動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