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童軍大會在社頂閉幕

2021-03-07 14:5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屏東縣童軍會擴大慶祝三五童軍節,前日在恆春國中舉行慶祝一百一十年童軍節大會開幕,下午在墾丁社頂自然公園閉幕,昨日副總幹事賴慶龍在臉書表示,墾丁社頂野外公園完全免費,體驗曬曬太陽增加鈣質,六百位全縣童軍徜徉在柔軟的草皮,是很美好的享受。
全縣童軍三十團大小朋友六百人,前日上午九時至恆春國中活動中心報到,縣府教育處終身教育科長廖怡倫、屏東縣童軍會總幹事王文華與承辦大會總幹事恆中校長張鑑堂等人主持開幕式,觀賞恆春國中月琴社、舞蹈社、僑勇國小弦樂團、恆春國小節奏樂隊輪番上陣表演,拉開活動序幕,恆春工商五位女生跳街舞助興,頒獎表揚績優童軍團、頒發各級童軍獎學金。
九點半舉行巡閱式暨慶祝大會開幕式,由大會主持人童軍會王總幹事文華博士引領所有長官貴賓巡閱與會童軍團,午後,各團由團長帶領先參觀恆春國中校內的飄浮城牆,再登上古城牆,做了一番古城巡禮,下午分團依序參觀社頂公園,該公園是由隆起的珊瑚礁岩所構成,面積達一百八十公頃之多。
社頂自然公園植物有三百二十多種,而園區之各類蝴蝶約有五十多種,翩翩起舞,教人目不暇給,且能不期而遇地看到小峽谷石灰岩洞裡的鐘乳石、石筍、石柱,讓童軍們嘖嘖稱奇,亦能在幽靜美麗的涼亭平台眺望巴士海峽及太平洋,看到一望無際的海天一色,頓覺心曠神怡,疲憊全消,童軍們到此一遊,都深覺開心又滿意。完成最後一站活動,大家滿意又滿足的登車北返,為這次童軍節慶祝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屏東縣童軍會在社頂自然公園閉幕,六百位全縣童軍徜徉在柔軟的草皮,是很美好的享受。(恆中提供)

社頂自然公園植物有三百二十多種,石灰岩洞裡的鐘乳石、石筍、石柱,讓童軍們嘖嘖稱奇!(恆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