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送鳳梨支持鳳農名廚洪師父開發鳳梨牛肉麵甜香又清新爽口

2021-03-05 19:17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吃麵送鳳梨!中國暫停臺灣鳳梨進口,臺北牛肉麵節五屆冠軍得主洪金龍即以實際行動挺鳳農,日前進口100箱屏東金鑽17號鳳梨入麵,即日起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72號)洪師父牛肉麵門市品嘗鳳梨牛肉麵,即加贈鳳梨一顆。

洪金龍表示,臺灣鳳梨多汁香甜、質地細膩、酸度適中,鳳梨酵素可軟化肉質,將肉香襯托出來,帶有淡淡果酸,吃起來清新爽口,牛肉香由果香中散發出來,還加了牛腱心、五花肉,讓消費者吃到多層次的口感。

擁有牛肉麵節五屆冠軍得主的洪金龍說,處理鳳梨牛肉麵的秘訣,並不是切片即放入鍋中烹煮,而是先把鳳梨打成汁,果肉、果汁分離,精準抓住甜度,再用果肉煮牛肉湯,慢慢釋出酸甜香,而經熱轉化處理後的鳳梨,會釋出完全不同的甜度與味道,他經過多次測試、不斷試吃,才能成就這碗為支持鳳農而研發的鳳梨牛肉麵,也希望藉著「一碗麵」拋磚引玉,呼籲大家一邊吃美食,一邊力挺臺灣農民。

圖說:「鳳梨牛肉麵」採用鳳梨入菜,將肉香襯托出來,帶有淡淡果酸,吃起來清新爽口。

圖說:名廚洪師父以鳳梨入牛肉麵,力挺臺灣鳳農

圖說:到洪金龍的洪師父牛肉麵門市品嘗鳳梨牛肉麵,加贈鳳梨一顆。

圖說:立法委遠員洪永昌(左)蒞臨現場站台,並與洪金龍(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