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觀景台 推親子體驗活動 寓教於樂

2021-03-04 21:03 黃蕙蘭 記者

圖:夜之一窗一景 ,情人共賞百萬夜景。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台北101今天宣布觀景台推出「天空翻轉教室」等多項體驗活動,希望能夠吸引親子、年輕族群,搶攻後疫情回籠的人潮。同時宣布推出「日夜都精彩」、「天空翻轉教室」、「101觀景台小小導覽員」等體驗,晚間則推出「夜之101一窗一景‧獨享靜謐」活動,適合情侶、閨密坐在觀景台窗前享受浪漫夜景。

圖:造型兒童蛋糕DIY體驗。

101總經理張振亞說,去年到今年,參觀台北101觀景台的孩童人數明顯增加,今年至少每一季都會推出各式各樣的活動。台北101觀景台幾乎每年參觀人數均破百萬,去年因受疫情影響,入場人次不到百萬。今年積極調整將台北101觀景台定調為「天空翻轉教室」。不久前,台北101與台北101觀景台還榮登Tripadvisor台北親子旅遊地點第一、二名。

台北101觀景台表示,「天空翻轉教室」除提供專業導覽,也提供「小小導覽員」體驗,讓小朋友練習成為城市的代言人。除了「小小導覽員」,位於觀景台91樓的iPILOT飛行體驗,自3月15日起每日下午1點到5點前,每個整點開設「高空飛行教室」,領有飛行員執照的教練為大小朋友們揭秘駕駛艙的各項科技。另外「一日小職人體驗」也陸續開跑,雞蛋糕烘焙師,提供不同學習體驗內容,吸引親子客造訪。

 

圖:小小導覽員。

愈夜愈美麗的台北夜景,台北101觀景台窗前專屬座位觀賞夜景,並提供免費飲料,鎖定情侶檔推出「夜之101一窗一景」,打造欣賞百萬夜景的高空場域。

此外亦推出校外教學方案,凡於平日預約,學生20人成團,每位190元,開放2位師長免費入場,並享專業導覽,台北101觀景台盛情邀請各校安排一場別具意義又趣味兼具的高空學習之旅,透過親眼看見建築界的長頸鹿(引用自國小四年級國語課本),進而讓學習能走出課本,讓孩童能身歷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