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工會評鑑起跑

2021-03-04 18:1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產、企、職業工會「110年度會務及財務評鑑」起跑,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近年來透過工會評鑑,讓各基層工會在會務運作、服務會員品質方面有顯著進步。

王鑫基指出,工會越健全,對勞動者的服務才能更好,工會評鑑由勞工局組成之評鑑小組及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台南市辦事處、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相關人員實地考評,並對會務尚未臻成熟工會加強輔導工作。

王鑫基表示,評鑑項目包括組織、人事、會務推動、福利服務、財務處理、雙語環境、資訊化作業等部分。此外,今年更加重「報名參加110年勞工領袖大學初階班課程」評鑑項目的計分,以鼓勵勞工朋友不斷學習,增進就業競爭力和實力,成為提升勞工人力資本發展的後盾。

王鑫基強調,在全球經濟不景氣中,勞資雙方除共體時艱外,勞工朋友們也應訂定目標提高競爭力來獲取更好的機會。期許各工會加強勞工技能教育以面對不景氣時代,勞工局也會繼續辦理勞工領袖大學初階、進階及高階班課程,傾全力協助勞工朋友提升職能,因為學習的目標不是為了賺更多的錢,而是提高大家的智慧,運用所學對工作有幫助,生活更快樂。

南市工會評鑑讓各基層工會在會務運作、服務會員品質方面有顯著進步。(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