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鎮代要求南光路重鋪柏油

2021-03-04 17:4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鎮台26線通往西海岸的南光路,二十多年來從未刨除重鋪柏油,昨日恆春鎮代柯政隆在鎮代會臨時會中,提案要求公所轉請墾管處重新鋪柏油,改善路面平坦好行,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
昨日十時恆春鎮代會召開臨時會,主席陳進義主持,鎮代趙記明提案變更議程,改為討論提案,恆春鎮代柯政隆砲轟全長一點五公里南光路,是下四里民通往恆春及墾丁的交通要道,進出車輛多,但是二十多年來,重未刨除重鋪柏油,因使用頻繁,路面起伏不平,險象環生,柯代表提案通過要求恆春鎮公所轉請墾管處重新鋪柏油,改善路面平坦好行。
據查,台26線通往西海岸的南光路,改善路面多次在鎮代會,由鎮代柯政隆提案,墾管處至表重視,已經在部分路中央木麻黃周圍設計護欄,能夠讓駕駛人不慎撞擊時,能夠緩衝降低傷害,初步評估成效好,施作護欄路段已減少車禍,未來會逐步將整個路段都完成改善,多數車禍肇因與車速過快有關,提醒駕駛人依速限行駛,記住十次車禍九次快。

 

台二十六線通往西海岸的南光路,改善路面多次由鎮代柯政隆提案,墾管處至表重視。(記者陳明道攝)

南光路進出車輛多,二十多年來,重未刨除重鋪柏油,使用頻繁,路面起伏不平,險象環生。(柯政隆提供)

南光路進出車輛多,二十多年來,重未刨除重鋪柏油,使用頻繁,路面起伏不平,險象環生。(柯政隆提供)

南光路進出車輛多,二十多年來,重未刨除重鋪柏油,使用頻繁,路面起伏不平,險象環生。(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