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止台灣鳳梨登陸引發台灣內亂兩黨子彈亂射

2021-03-04 16:29 陳明成 記者

大寮區翁園里前里長蔡旭昇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國突襲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引發台灣的內亂,民進黨籍公職和民代直接攻訐國民黨執政的疏失,國民黨則批評執政黨無能,部份民嘴和媒體也各擁其主,狗咬狗一嘴毛,沒有人站出來要執政黨像執政黨的樣子,在野黨也有共體時艱的胸懷,怎麼建設台灣,如何建構產銷機制才會讓台灣的明天會更好,其實商人無祖國,不管任何政黨只要有錢賺,有市場就好,兩大政黨應有所審思。

 

禁止台灣鳳梨登陸,立委陳亭妃指國民黨執政時期把農業技術與種苗輸出到中國,吃到苦果國民黨給台灣人的。但有人投訴,高雄市一名民進黨籍的里長與其中國籍同居人,早在2016年就到海南島種植金鑽鳳梨,是2018開始中國可以吃到海南產跟台灣口味無二致的金鑽鳳梨的原因,這個議題在台灣的政壇起波瀾,也在民間發燒,民進黨支持者,不斷提出國民黨執時的錯誤,帶給台灣惡果,國民黨則批民進黨不准台灣豬吃萊克多巴胺,卻要進口令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給台灣人吃,害得國內一團亂,讓台灣豬還要到處貼標章證明台灣豬。

 

是不是該調查誰把金鑽鳳梨技術輸出中國,高雄市大寮區翁園里前里長蔡旭昇與同居人周才娜被視作返鄉創業樣板,周才娜2003年遠嫁到高雄,因故與蔡旭昇往來,回海南找了200畝左右的耕地,「利用台灣的先進種植技術、優良品種和管理經驗,開始種植金鑽鳳梨」,傳說這是2018開始中國可以吃到海南產跟台灣口味無二致的金鑽鳳梨的原因。引發議論,有人酸「民進黨發大財」、「民進黨賣台」,也有人指「為什麼不能外流?國家機密逆?有種明文禁止啊,列為國家機密不好嗎」等等。

 

但了解種植技術的果農說,認識蔡旭昇,蔡旭昇沒有種水果的專業技術,只有學了皮毛就要把金鑽鳳梨技術移往中國,不太可能,去中國只是種鳳梨的人應該還很多。

 

翁園里陳姓里民說,蔡旭昇的太太仍住老家,兩人沒有離婚。但蔡旭昇出國很久了,對於他的近況並不清楚,蔡旭昇曾在大寮種鳳梨,但現人不在台灣,都在中國海南種鳳梨。蔡是上屆翁園里里長,沒有參選連任。

 

雞蛋不能放在同個籃子裡,這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只要有利的地方商人一定會很得利,這是一定的道理,國民兩黨都不要自命清高了,想想辦法如何杜絕後患,好好建設台灣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