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推廣鳳梨入菜 台電、台灣石油工會訂購台南鳳梨

2021-03-03 17:0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以行動力挺鳳梨農!台南市議會邀請有「愛心總舖師」之稱的大頭師蔡瑞成以鳳梨入菜,烹煮鳳梨魯麵,議長郭信良與多位議員率議會員工大吃鳳梨魯麵。台電與台灣石油工會則與市長黃偉哲簽署鳳梨訂單,分別購買2萬5千顆及2萬顆鳳梨。

郭信良指出,鳳梨營養價值高,烹調後能為菜餚添加酸甜口感,消暑又開胃,是很好的食材;而且不需要到餐廳,家家戶戶都能簡單地以鳳梨入菜。鳳梨魯麵只要把滷羹煮好,加入油麵或米粉,就是美味的一餐。且吃當季在地的鳳梨,又能促進鳳梨銷售,一舉數得。

黃偉哲表示,台灣的鳳梨從屏東、高雄、台南一路收成,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已經跟高雄、屏東、嘉義取得聯繫,接下來會依次行銷,從3月份開始,屏東的鳳梨先上,高雄鳳梨也陸續上貨,接下來就是台南和嘉義分批送出,一方面可以照顧到屏東、高雄,接下來的台南跟嘉義都能受到照顧。

黃偉哲強調,大家不是買鳳梨就一定要每天吃鳳梨餐,今天吃鳳梨炒飯,明天吃鳳梨冰沙、夏威夷批薩,這樣大家也受不了。事實上,台南還有多鳳梨的加工品,鳳梨果醋對身體是健康的,台鹽公司也製作鳳梨的洗手乳,這些東西都是對身體、對環境友善,對身體健康的,用來送禮也很方便。歡迎大家以最實質且直接的方式協助農民紓緩盛產問題。

南市議會推廣鳳梨入菜,議長郭信良與多位議員率議會員工大吃鳳梨魯麵。(記者顏大堡攝)

台電與台灣石油工會與黃偉哲簽署台南鳳梨訂單。(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