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警方機動測速地點6處報您哉只要您安全

2021-03-03 15:35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學甲警分局根據最近轄區1年交通事故,分析肇事主因多與汽機車速度不當有關連,昨天公布台19線、市道171線及1746個機動測速地點,分局長翁誌宏表示,注意您的右腳,小心您的荷包,「速度管理」是用來改善道路安全強調只要您安全

翁誌宏說,速度越快,需要的煞車距離越大,車輛動能也愈大,因此增加事故風險及嚴重性,為防止憾事再次發生,他親自率交通組組長、交通分隊同仁,針對轄區易發生超速違規肇事路段進行會勘,找出民眾易超速肇事原因,針對1、台19線大灣段117.4公里(南向)2、台19線大灣段117.8公里(北向)3、市道171線美豐段11.2公里(東向)4、市道171線美豐段11.2公里(西向)5、市道174線中洲段(中浯派出所前,東向)6、市道17410.3公里(西向)。等6個路段,不定時、不定點方式持續加強速度管理,執行測速照相執法,希望駕駛人依速限行駛,勿超速確保其他人車安全。

翁誌宏強調,機動測速的「速度管理」主要是用來改善道路安全,尤其在那些混合大量行人和騎車人等弱勢道路使用者通行的區域,以及鄰近村莊聚落,降低機動車的速度尤其重要,需要駕駛人、交通員警及道路工程等多方長期的、同心協力攜手合作,讓學甲警分局與大家一起共同營造一個友善的用路環境,有效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學甲警方機動測速強調只要您安全。(記者邱仁武攝)

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針對轄區易發生超速違規肇事路段進行會勘。(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