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新年度雙軌訓練計畫開放申請 攜手企業及學校共育人才

2021-03-02 22:39 黃潔 記者

勞動部雙軌訓練計畫開放新學年度提案,歡迎有意參與的學校及事業單位提出申請。 (記者黃潔攝)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勞動部力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與合作學校、事業單位三方推動「做中學、學中做」訓練模式,為企業培育人才,有效解決產業缺工,更翻轉傳統升學觀念,滿足學子就學就業願望;111學年度提案已開放申請,期限至4月15日,學校及事業單位可把握機會提出申請。

 

勞發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為縮短學用落差,勞動部開辦雙軌計畫,讓訓練生藉師徒制職場工作崗位訓練培養技能,畢業後取得文憑外也累積經歷,與業界零時差接軌,合作企業也能培訓契合需求的專業技術人力,是企業選才育才優質途徑;雲嘉南區參與雙軌學子近1600人,勞動部補助一半學費,訓練期間還有津貼可領,減輕學生家庭經濟負擔,畢業後也有豐富職場經歷與優勢,近三年參與計畫畢業生順利進入職場比例突破9成7。

 

85年次的黃郁德參與雙軌邊唸書邊在迎盛板金廠接受訓練,不只抗壓性變強,畢業還獲企業加薪留用,待遇比同儕高。參與雙軌計畫6年的迎盛總經理曾麗芳說,雙軌計畫不僅能為業界培養技術專才,也能強化與業界連結,解決找不到人問題,未來會持續提供雙軌生名額,培育適才適所人才。劉邦棟指出,新年度雙軌計畫已開放申請,有意願學校或事業單位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青年職訓資源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