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動高爾夫基層扎根 多元進路培育未來人才

2021-03-02 22:30 黃蕙蘭 記者

圖:中華高協認證教練古昌爐(右)現場示範高爾夫球教學操作。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2)日與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合作,舉辦「推動高爾夫基層扎根運動中小學學校座談會」,邀請新北市各級學校校長或主任、業務承辦人參加,共同推動高爾夫球運動基層扎根工作,會中吸引100多所學校參與。

今年體育署專案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高爾夫運動實施計畫」,新北市目前有11校提出申請,為讓學校有充裕的時間提出經費申請,截止收件日由2月1日展延至3月12日。新北市教育局特辦理本次說明會,讓更多學校能了解高爾夫球運動及計畫申請程序,鼓勵更多學校提出申請,並邀請體育署派員蒞會說明經費使用與申請注意事項,成立高爾夫球社團或代表隊均可申請經費補助,新成立的社團及代表隊則另可申請器材設備經費。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王政松理事長表示,由於國人普遍對高爾夫運動存在刻板印象,認為高爾夫運動屬於權貴運動,學習及練習均需龐大的花費成本,以致目前青少年選手僅300餘位,推廣實屬不易。然而其實高爾夫運動並不受限於身體、體型的運動,非常適合臺灣人發展。不僅如此,學校在推動高爾夫運動上,不需太大場地,從設計推桿遊戲開始引起學生的興趣,接續基本動作練習、障礙設置,讓學生開始概念累積,引導進入自主自律的練習。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高爾夫運動是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也是世界上主流發展運動,而新北市有12座高爾夫球場,主要分布於石門、淡水、萬里、林口區域,學校可善加利用。期盼在地成長的孩子從小受環境感染與影響,在地扎根,落實體育人才三級銜接,期待能孕育出更多優秀高爾夫人才,為新北市爭取佳績。

 

圖:第一排右起:中華高協蕭吉男秘書長、劉哲彰議員、教育局長張明文、中華高協王政松理事長、體育署周國金專委、新北體育總會高爾夫委員會康國鋒主委、教育局魏佳瑜科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