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邱志偉服務處主任陳慶鴻投入下屆市議員選舉

2021-03-02 15:16 楊雅晴 記者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民進黨籍立委邱志偉服務處主任陳慶鴻,擔任邱志偉三屆服務處主任迄今近10年,將投入下屆第三選區市議員選舉,目前已穿著市議員參選人的背心勤跑行程,期能為綠營在岡山區增加一個席次。

陳慶鴻多年來一直為他人抬轎輔選,如今終於坐轎站在第一線。對此他在自己的臉書上,以美國職棒的球隊分級來隱喻他的職場人生。

他感性的表示,踏入職場數十載,歷經1A、2A、3A的磨練,在這期間也不因有轉隊而稍有怠惰;如今終於有機會首次挑戰大聯盟的資格,在各方面需要調整自己的腳步及心態,希望未來能夠站穩大聯盟,打出漂亮勝利的首支安打!

立委邱志偉連任三屆,在岡山及路竹區獲得極高評價,服務團隊更是配合邱委員上山下海,除了協助選民提供服務外,並且積極爭取經費建設鄉里,獲得鄉親正面肯定。

由於邱志偉的選區涵蓋岡山、橋頭、梓官、彌陀、永安、路竹、湖內及茄萣,範圍極大,現任服務處主任陳慶鴻跟隨邱委員,多年來協助處理選民服務及跑行程等,還要發行國會刊物、處理新聞稿,文武全包,相當不易。

目前高雄市議員第三選區涵蓋永安區、岡山區、燕巢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與立委選區幾乎重疊。本屆前民進黨籍市議員陳政聞不慎高票落選,由國民黨籍新秀宋立彬夾著當時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輔選聲量而勝選,擠下陳政聞。

如今韓國瑜已遭罷免退出高雄市政壇,民進黨目前在市議員第三選區有黃秋瑛及高閔琳;國民黨籍有陸淑美、方信淵及宋立彬。

據了解,民進黨除了陳慶鴻有意問鼎第三選區下屆市議員之外,立委趙天麟立法院辦公室執行長林志誠也有意插旗,期能吸收之前陳政聞綠營票源。加上高雄市如今又由綠營陳其邁執政,使得民進黨在資源上的運用較佔優勢,目前二人均勤走基層拜訪各界人士,以爭取初選勝出機會。

而陳慶鴻佔著多年來陪同邱志偉服務鄉親的機會,在人脈方面較佔優勢,但最後仍需透過黨內初選機制才有參選機會。

深耕地方的邱志偉,日前利用228三天連假,分別前往永安天文宮、茄萣區的施家及徐王府廟等廟宇焚香祈福,陳慶鴻也穿著市議員參選人的背心公開亮相,爭取選民支持,看來下屆第三選區市議員選舉已提前開打。

 

 

立委邱志偉服務處主任陳慶鴻(右)投入下屆市議員選舉。(記者楊淑芬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