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分署「婦出江湖」講座 建立二度就業婦女回歸職場自信

2021-03-01 19:41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慶祝38婦女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3月3日下午將在台南老爺行旅舉辦「婦出江湖」二度就業婦女促進就業研習講座,以「解鎖飯店房務工作大小識」為主題,讓參與學員化身一日房務員,實地走訪工作環境及瞭解作業流程,並從業界從業人員身上吸取工作經驗,建立回歸職場的自信與契機,成為職場新女力。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很多婦女因婚育、照顧家人等因素暫時離開職場,卻仍具良好工作能力,分署積極推動促進女性就業,107至109年度服務二度就業婦女1萬零3百餘人次,其中有7千1百餘人成功返回職場。

 

劉邦棟指出,為建立婦女重回職場信心,分署針對二度就業婦女辦理「婦出江湖」講座,與第一線業者合作提供產業界最新訊息與就職建議,或邀專業人員現身說法及安排職場體驗,並運用就業促進工具協助就業弱勢民眾重返職場,由就業中心後續媒合職缺,以一條龍專業服務節省盲選工作時間與心力。

 

劉邦棟說,3月講座邀台南老爺行旅副總經理李俐玲以專業職人角度提供飯店業的「眉角」,以及解說房務員所需具備的職能及條件,並觀察房務員更換床單、補充備品、衛浴灑掃、環境消毒作業流程,對想重返職場民眾是難得體驗,也有助於評估是否能勝任工作,另18日在永康就業中心有園藝產業手作盆栽手作課程,全程免費名額有限,歡迎把握機會報名。

 

雲嘉南分署積極扶助婦女二度就業,透過「婦出江湖」講座分享與職場體驗建立重回職場信心。(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