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德台北市民權西路愛心廚房啟用

2021-03-01 15:19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為具體解決弱勢族群社會民生問題,正德基金會台北分院於(2/28)假首善之都台北市民權西路舉行落成啟用典禮,邀請北市社會局周榆修局長、秦慧珠市議員、陳炳甫市議員、陳怡君等貴賓,及關注慈善公益活動的名導演瞿友寧及亞洲美食天王陳鴻共同參與正德第22家愛心廚房開幕活動,提供美味營養的健康素食供民眾享用。

董事長演音法師表示,該愛心廚房的啟用,平日午、晚餐免費提供「吃健康、吃飽」的三大主食,用餐食客無須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即可在乾淨明亮的空間享用美味營養的素食;讓有需要的社會大眾,尤其是學生族群,都可以到愛心廚房用餐,學生就學期間,難免有經濟困難,到愛心廚房用餐,也可以從小培養慈悲心。
 
創辦人常律法師自105年8月創設第1家員林愛心廚起,首善之都台北市因未能尋得適當處所,遲遲未能設立愛心廚房,為秉持創辦人濟世救人精神,造福台北市弱勢民眾,檢視基金會台北分院使用空間後,將分院一樓職員及會計課辦公區域搬遷至四樓,並重新規劃設計具親和力的服務櫃及民眾洽公等待區域,藉以提供優質的服務給廣大的會員信眾使用。

開幕啟用儀式後,由亞洲美食天王陳鴻老師擔任主廚,瞿友寧導演身著「愛心廚房義工圍裙」擔任二廚,使用當季盛產的鳳梨,搭配南瓜及素食配料,放棄傳統的快炒,改以較健康無油煙熱循環的方式悶煮,利用水果香甜,完成年節必備份量十足的「花開見佛炒米粉」,二位貴賓現場加菜,分送炒米粉讓賓客大飽口福。

佛教正德醫院已於109年1月2日起提供看診服務,由原本的復健科、中醫科、胸腔內科(安寧照護)、風濕免疫科逐步增加了骨科、心臟內科、腎臟科等科別,今年三月新增胃腸肝膽科(沈呈懋醫師)及神經科(黃建智醫師)兩個科別提供看診服務,藉由中西醫合併看診方式提供全方位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