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達故鄉大光社區民謠培訓班成立

2021-02-27 18:3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大光社區民謠培訓班前晚在大光社區活動中心成立,理事長江清田與贊助經費的馥蘭朵墾丁渡假酒店范欽文總經理主持,教唱民謠十五年的傳藝師楊美雲上第一堂認識月琴文化,自彈自唱,即興彈思雙枝曲調,唱出古城建城故事,勉勵第一期十六位學員彈唱有成,以後可以靠唱民謠薪火相傳,也可以上馥蘭朵墾丁表演舞台,彈唱恆春民謠歡娛遊客,讓陳達故居大光社區成為名副其實的民謠故鄉。
前晚元宵節,恆春鎮大光社區不辦猜燈謎,理事長江清田與贊助經費的馥蘭朵墾丁渡假酒店范欽文總經理,在社區活動中心主持第一期大光創新月琴班開訓典禮。十六位學員手持馥蘭朵贈送月琴,拜教唱恆春民謠十五年的傳藝師楊美雲為師,學員都低於四十歲,部份是家庭主婦,部份是社區中學生,感謝社區總幹事邱政均引荐促成合作,馥蘭朵墾丁渡假酒店范欽文總經理暨社區江清田理事長共同主持開訓。
江理事長禮聘社大民謠班楊美雲老師指導,招收社區國中、高中學生及社區青壯年有興趣者參加練習。將試辦一年,分初級班及進階班教學,講師費及月琴教具,還有學員補助車馬費,全部由馥蘭朵集團回饋地方,結合社區傳承發揚民謠發源地,將一代民謠大師陳達故鄉的在地文化,發揚光大。十多位學員也有陳達的孫女陳秀美學習彈唱,讓阿公陳達唱響的思想起歌聲傳遞各角落,成為吸引遊客的地方文化特色。

 

大光社區民謠培訓班前晚在社區活動中心成立,理事長江清田(右二)與傳藝師楊美雲(右三)主持。(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