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廣結盟緯創集團 強攻雲端垂直應用市場

2021-02-25 17:44 蔡秀娥 記者

與緯謙科技共同打造5G高效雲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持續強化雲端垂直應用服務,今(25) 日與緯創集團聯合宣布,由中華電信參股緯創集團子公司-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5G結合AI趨勢並聯手創建智能5G雲服務平台,深耕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等雲端垂直應用服務,協助企業透過雲端服務實踐數位轉型。

 

中華電信與緯創集團合作,將以緯謙科技在多元混合雲架構的行業應用解決方案為起點,提供行業所需的雲端解決方案及諮詢與管理服務,並透過研發整合企業所需商務情境的行動辦公應用服務,利用新科技協助企業成長,創新發展新商業模式,提升企業生產力。

 

打造5G+雲端+智慧應用的黃金三角先鋒

中華電信積極布局5GIoT相關服務,攜手緯創集團在各場域智慧應用的優勢,以緯創子公司緯謙科技在雲端行業應用的整合實力,作為打造5G+雲端+智慧應用的黃金三角先鋒,協助企業躍進5G雲紀元。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持續強化雲端應用服務,很高興和緯創集團共同投資緯創集團子公司緯謙科技,從5G結合雲服務並共同拓展5G行業雲服務應用。總經理郭水義進一步指出,5GIoT垂直雲端發展應用,是企業數位轉型基礎,中華電信將攜手緯謙科技,加速推出各項5G智慧雲端服務,並與緯創集團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等領域逐步展開合作,除在台灣市場外,未來也將攜手拓展海外市場,向海外輸出台灣5G智慧應用經驗。

 

開啟高效雲紀元扉頁

緯謙科技係由緯創集團100%持股,此次迎來中華電信入股,將開啟嶄新局面,除了持續著重於多元整合的應用開發,將更著重於高速通訊技術的運用,結合5G的高頻寬、低延遲與多連結等全新特性,開創高速高效的雲服務新紀元。

 

緯創集團副董事長暨緯謙科技董事長黃柏漙表示:緯謙創立的初衷,即是利用新科技協助企業導入各場域的智慧化數位轉型,進行科技的優化以發揮最大經營與管理效益,緯謙將運用自有原生的雲端技術核心基因及緯創智慧製造的專業,透過中華電信的投資合作,緯謙將5G生態鏈納入資源,結合雙方技術與經驗優勢,除了協助台灣產業轉型外,目標更將眼光看向海外,與中華電信進一步將台灣數位轉型的經驗拓展服務到東南亞,協助亞洲區台商的企業數位轉型,引領各產業全面升級至高效雲紀元。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很高興投資緯創集團子公司緯謙科技,以持續強化雲端應用服務,從5g結合雲服務並共同拓展5g行業雲服務應用。

中華電信廣結盟緯創集團,宣布入股緯謙科技,共同強攻雲端垂直應用市場,打造5g高效雲。由左至右為: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緯謙科技董事長黃柏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