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出口區」舊招牌卸除 「科技產業園區」新招牌3月28日登場

2021-02-24 14:10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加工出口區已正式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今(24)日於楠梓園區舉行加工出口區招牌卸除儀式,由加工處處長楊伯耕及園區公會、工會等貴賓,偕同招牌施工廠商逐一把「楠梓加工出口區」的招牌卸下,象徵園區邁入下一個新階段。

  回首過去,加工出口區以全球首創的工業與貿易促進制度,引領臺灣走過經濟起飛的輝煌歲月,隨著我國產業蓬勃發展,陸續成立了高雄、楠梓、臺中、臨廣、中港、屏東、臺糖高雄物流、高雄軟體園區、楠梓第二園區及臺中軟體園區等十大園區,各園區依據產業特色形成電子、面板、軟體設計等高科技產業的群聚重鎮。歷經近55年的淬鍊,園區產業發展與時俱進,而今因應產業發展趨勢,「加工出口區」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園區發展翻開新的篇章。

 上午9時30分,管理處及廠商執行卸除招牌儀式,廠商先卸除門口小招牌螺絲,再逐一把招牌放在紅色錦盤上交給處長,貴賓與部分加工區員工在一旁觀禮,儀式簡單而隆重。加工處表示,舊招牌經過清洗後,將放入區史館陳列,廠商也將在明日施做新招牌,全新的科技產業園區招牌將於3月28日正式揭啟。

  現場亦有加工區退休員工到場觀禮,把握卸除招牌前的最後一刻,趕緊拍照留念。退休員工說,因為加工區的存在,帶來這邊的經濟,讓我們在這裡有一個很好的工作環境,可以安身立命,如今要光榮退役了,雖然捨不得,不過還是期待未來會更好。

 「加工出口區」舊招牌卸除,處長楊伯耕與貴賓合影留念。〈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