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炎東回鄉與盧鎮長再敘師生緣

2021-02-14 14:5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出身的黃炎東教授昨日年初三隨太太林玉葉回娘家,頂著恆春首位土產法學博士光環,上午回到昔日小時候的母校車城國小,與校長王怡萱拜訪恩師陳欽忠,隨即趕往他屏師畢業開始教書的得意門生連任恆春鎮長盧玉棟的農莊,師生重敘長達半世紀的師生緣,看到短暫離開政壇的前鎮長盧玉棟回歸田園,做一個種荔枝、養鵝、養雞、養鴨等全能快樂農夫,盧鎮長也不改其樂,師生相談甚歡,在情人節這一天,過一個難忘的年初三春節假期。
黃炎東教授昨日在臉書披露,年初三重回闊別一年的恆春半島,夫唱婦隨回鄉過年兼回娘家之旅,早上十一時我與內人玉葉及我在文大,台大三研所及中山大學行政主管班教過的學生曾玉祥博士,及前晚特在故鄉恆春山腳里湖內舉辦黃氏家族聯誼會的主辦人,也是我恒春中學的初中時代同學黃朝興董事長,特前往恒春四溝里與昔日在大平國民小學教過的學生盧玉棟鎮長的農莊聚會,看到玉棟賢棣仍是不忘初衷,不改其自幼即養成的勤勞奮鬥之以農為本,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之本色。
他看到我們一行人到來,感到興奮無比,立即停止農場工作,一五一十,為我們介紹他經營這一頗具南台灣農園特色的項目,又令我更加肯定他做什麼,就像什麼的優質風範,相信今後他會本著這種勤勞刻苦,努力為民服務之精神,無論做什麼工作或扮演何種職位角色,皆會全力以赴,為故鄉桑梓之福祉,做出更大的奉獻。年初三早上由車城國小校長王怡萱陪同下,回母校拜訪昔日的陳欽忠老師,並至我母親之娘家,位處海博館附近的陳恒文農埸總幹事表哥,他致送了他親自栽種的山藥薯。我也親自前往昔日服務的恒春大平國小校園走一回,甚感溫馨甜蜜無比。

 

黃炎東教授(左二)年初三隨太太回娘家,與大平畢業門生前鎮長盧玉棟(右二),重敘半世紀師生緣。(黃炎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