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賜斌醫師首創「台灣白疤關懷聯誼會」提供白疤患者溫暖庇護之家

2021-02-05 12:30 楊雅晴 記者

曹賜斌醫師首創「台灣白疤關懷聯誼會」,提供白疤患者溫暖庇護之家。(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台灣整形外科名醫曹賜斌醫師研發的「白疤顏色再生術」,迄今造福全球數千名白疤患者,但仍有許多患者不知其法而懊惱終身。為此曹賜斌醫師於今年1月成立「台灣白疤關懷聯誼會」臉書社群,期盼藉此讓白疤患者有一個溫暖庇護之家。

 

前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曹賜斌醫師,醫治白疤患者已有數千多個成功案例,在豐富的臨床數據下,自2016年起開始在國內外各項醫學會,發表此研發二十年的化除白疤新療法論文「白疤顏色再生術」(Microdermal Grafting for Color Regeneration of White Scars) ,意外獲得許多國內外醫師們的驚艶與讚許。

 

這項手術主要讓曾經割腕自殺後、唇裂修補後、美容手術後、剖腹產後,以及外傷後最終殘留之身體各處白疤,透過植入自身顯微色素皮粒之精緻整形及再生手術,使皮膚色素在術後3至6個月左右於白疤處再生出,因而使白疤看不見的醫治原理,消除以往國際醫界公認無解的白疤,化解患者內心焦慮,讓昔日不堪回首的心疤化除,整形又整心。

 

「白疤顏色再生術」自2016經國內外媒體披露及醫師們推薦後,讓國內外白疤患者如雪片般飛來求治,除台灣各地外,亦包括美國丶澳洲丶紐西蘭、韓國丶日本丶新加坡丶馬來西亞、香港、大陸等。

 

曹賜斌醫師表示,此時他才恍然認清白疤受難患者竟然如此之多,透過他們在診間自述的白疤真情故事,包括自殺、年少輕狂模仿、唇顎裂病患擔心會遺傳生下唇顎裂兒而姻緣受阻、受霸凌、整容隱私或剖腹洩密等等,才領悟到他們內心的痛苦。

 

歷經多來數千名白疤患者的求治,還有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愈來愈多的國外案例不遠千里等待前來醫治聲中,激發曹醫師想成立台灣白疤專屬社團,以求進一步扶助關懷這群心疤受難者之公益心。

 

因此,「台灣白疤關懷聯誼會」於今(110)年1月15日誕生。他感慨的說,此經歷與民國83年在高雄長庚醫院成立高雄唇顎裂顱顏聯誼會之情境相仿,此舉獲得他的恩師,已故前台北長庚醫院創院羅慧夫院長之認同,特別專程與其設立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王金英執行長連袂南下高雄,蒞臨聯誼會之成立典禮,後來聯誼會進一步改為協會,並在政府立案設置,照顧服務南部此類病患及其家庭至今。

 

曹賜斌醫師於今日向外界宣示此一訊息,並歡迎所有白疤患者免費申請加入此社群成為會員,彼此可互相關懷、聯誼;並可獲得白疤及疤痕之治療與照顧知訊,且會不定期舉辦白疤治療公益講座活動及會員聯誼活動。申請加入專線為: 07-7258599轉分機31號,黃管理長。

 

 

曹賜斌醫師研發的「白疤顏色再生術」成為白疤救星。(記者楊淑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