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送溫情,先嗇宮與林堉琪基金會贈米糕紅包為獨老圍爐

2021-01-27 19:17 黃蕙蘭 記者

圖:前總統馬英九致贈長輩春聯, 並解釋其中意涵。

馬前總統到場致意,謝政達代表侯友宜致贈棉被

【本報記者黃蕙蘭/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與新北市三級古蹟先嗇宮連續8年為三重區獨居長者辦理的歲末圍爐,27日改在先嗇宮廟口致贈米糕米果及春節紅包,並由慈暉志工帶領10位長輩代表受贈,前總統馬英九特地到場致意,並贈送每位長輩600元紅包和親自書寫印製的春聯,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也代表侯友宜市長到場致贈長輩棉被,並預祝長輩牛來運轉,新年快樂。

馬前總統、立委江啟臣、副市長謝政達、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三重區長陳奇正、市議員蔡明堂、王威元等人,在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的引導下,先向神農大帝上香,祈求疫情早日結束,民眾恢復日常作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馬英九致詞表示,每個人都會老,照顧長輩等於是照顧自己的未來,他非常敬佩李乾龍在三重市長任內成立慈暉志工隊,一年365日天天為獨居長者送餐,即使卸任了,還連結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和地方宮廟、學校資源,持續為獨居長輩送餐,還每年帶他們出遊、歲末圍爐等。 

 

圖:謝政達代表侯友宜致贈感謝牌給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右)。

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執行長陳士魁表示,宏國集團董事長林謝罕見原本要在關係企業凱薩大飯店招待長輩圍爐,因受疫情影響,經與李乾龍討論,今年改為致贈由飯店主廚烹調的米糕米果,外加春節紅包600元,來年疫情結束,仍會持續為三重鄉親服務。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也代表侯市長致贈每位長輩棉被,格致高中學生在校長鄭經綸帶領下,學生集資並彩繪紅包,寫下祝福致贈長輩。另外李乾龍、江啟臣、振發實業公司和三重福隆宮等,也各致贈每人600元紅包,三重區長陳奇正則致贈長輩水果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