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二百線拓寬三公里施工二年通車

2021-01-27 17:5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施工二年餘,進展牛步化的屏二百線拓寬工程,昨日已近尾聲,一條三公里的道路需花二年半完成,堪稱迎接新春牛年,拓寬最久最牛的道路,昨日起點施工最久的東門橋終於姍姍來遲,讓鄉親等待二年多,終於通車了,全線預計本週六全線從東門到出火三點多公里可望通車,讓滿州出外遊子找到回鄉的康莊大道。
據查,縣道二百線拓寬工程從二零一八年八月施工至今二年五月有餘,前年底完成四十%影響春節塞車,時任縣議員的鎮長陳文弘未雨綢繆,緊急會同縣府工務處副處長毛子良到現地會勘,陳議員要求加快腳步趕工,在春節前建竣四座橋樑,將目前單線恢復雙線通車,副處長毛子良應允儘速處理。
但是事與願違,已動工二年多的屏二百線拓寬工程,連接恆春及滿州的縣道,由於路寬平均僅約八公尺,汽機車爭道問題嚴重,常有民眾發生車禍,當地民代不斷向中央及縣府陳情多年,至三年前八月施工,這段全長十點八三公里的屏二○○線恆春東門至滿州鄉公所路段,至今年元月完成三點一公里的第一階段拓寬,平均路幅將拓寬為十五公尺。這一條恆春東門至出火的拓寬工程,總工程經費約一億。
還有第二期屏二百線拓寬工程,預計春節後施工,連接至滿州消防隊的第二階段,同樣工期二年,屏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強調,第一階段橋樑「半半施工」以及管線單位進場不同調問題,都會列為第二階段動工前的評估,希望最低影響民眾通行權下儘快完成拓寬,還給鄉民一條平安的回鄉道路。

 

牛步化的屏二百線拓寬工程,通往滿州的東門橋終於通車了,讓滿州遊子找到回鄉的平安道路。(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