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慈濟宮因為疫情取消過年贈送保生金符活動及學甲香祭典活動

2021-01-27 17:12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保生大帝台灣開基祖廟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27日中午宣布,大年初1、初2贈送保生金符活動以及農曆3月9日至11日「學甲香」上白礁謁祖祭典活動,因為疫情嚴緊的關係,董事會開會決議都停止辦理,消息傳出引起廣大信徒關注。

因為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學甲慈濟宮27日上午舉行董監事會,經決議後宣布,將原訂4月22日起連續3天的學甲香「上白礁祭典」活動決定停辦,王文宗表示,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需求,以及尊崇保生大帝「悲天憫人」精神,顧及民眾的健康,去年及今年都停辦了,這也是無奈及痛苦的決定,希望廣大信徒能夠共體時艱。

學甲慈濟宮是保生大帝台灣開基祖廟,4年1次「學甲香」名列南瀛5大香之1,去年因為新冠疫情宣布延後1年辦理,來自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的300多人進香團原本計畫前往台灣台南慈濟宮進香,因疫情影響也都辭退 ,今年大陸等地區的更無法來台。

今天上午的董事會,決議繼去年後,今年「學甲香」再度因疫情停辦,大年初1、初2贈送保生金符活動也停辦,王文宗強調,一切以配合政府落實防疫為優先考量。許多鄉親表示相當失望,但是也只好接受。

王文宗說,「學甲香」遶境3天期間至少都有10萬人以上參與,相信再次停辦將影響到廣大信徒以及報名參加的92間宮廟,但也呼籲信徒,做好防疫是現在首要任務,將刈香遶境活動取消也是避免發生群聚感染影響民眾健康,望信徒體諒並共體時艱。

學甲慈濟宮因為疫情取消大年初1、初2贈送保生金符活動圖為往年活動照片。(記者邱仁武攝)

學甲慈濟宮因為疫情取消大年初1、初2贈送保生金符活動圖為往年活動照片。(記者邱仁武攝)

學甲慈濟宮因為疫情取消學甲香祭典活動圖為往年祭典照片。(記者邱仁武攝)

學甲慈濟宮因為疫情取消學甲香祭典活動圖為往年祭典照片。(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