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區公所替代役男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服務

2021-01-26 18:25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在鹽水區公所服替代役的陳柏宏、黃禾家今(26)日在區長姜家彬帶領下,深入橋南社區進行公益服務,協助獨居長輩大掃除,並送上慰問品,讓長輩能有舒適的環境準備迎接金牛年。

姜家彬指出,市長黃偉哲鼓勵替代役男都能有更多元的社會服務,民政局長顏振標更積極推動各公所的替代役有不同的展現,隨著農曆春節腳步的接近,許多獨居長輩正缺人手協助大掃除,區公所的長照替代役男陳柏宏、黃禾家特別捲起袖子,透過各式清潔工具,協助獨居長者打掃屋內外,擦亮門窗,讓獨居長者環境煥然一新,而在清掃過程中,陳柏宏、黃禾家不時對獨居長輩噓寒問暖,讓長者露出笑容,而長輩的笑容,就是役男最好的回饋。

姜家彬說,兩位替代役男分別來自彰化與台北,感受鹽水人的熱情,也付出他們的熱情回饋給社會的角落,此次公益服務,藉讓替代役男把公益服務的精神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主動關心需要協助的人,讓溫暖的力量能發揮正面影響力,使社會更加溫馨美好。

陳柏宏、黃禾家協助獨居長輩大掃除,讓長輩能有舒適的環境準備迎接金牛年。(鹽水區公所提供)

鹽水區公所替代役男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服務。(鹽水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