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轉乾坤」李亨利開運妙法大公開:【正信、正念、正氣】自然就有【正能量】

2021-01-20 22:44 黃蕙蘭 記者

圖:李亨利博士曾榮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中華文藝獎、現任國際道家學術總會總會長、國際道家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記者黃蕙蘭/攝)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牛年即將到來,牛年如何「牛轉乾坤」,國際道家學術總會總會長李亨利博士強調,牛是屬於身強力壯耐衝撞的動物,今年辛丑年疫情發展雖一度傳出變種病毒,但基本上小心謹慎應該不至於再惡化擴大。對於政經發展,李亨利建議,執政者對於政客諫言應秉著寬宏大量的心胸執政。以往全民拚經濟時代創造出台灣經濟奇蹟,而股市目前居於史上高點,提醒民眾需居高思危。

曾在豬年預言去年鼠年是大變動年,李亨利博士被視為「神準」,他認為鼠是十二生肖中屬陰濕暗處的動物,預言鼠年是大變動年,財產將重新分配,政局詭譎多變。

【轉念】就能【轉運】,【命】無法動,但【運】是可以扭轉的

李亨利認為無論甚麼宗教信仰只要信就存在,所謂【正信、正念】自然就有【正氣、正能量】,不須浪費錢財,也不要過度沉迷。無法「省時、省錢、省力、省麻煩」就不是造命論者。李博士認為自己是造命論者,算命則是宿命論者,而其所教導學生皆為宿命論者。命理界、企業商界不少名人皆為李亨利之學生,教學生宿命,但自己卻從不算命,因為即使「知其命運」也需藉助「造命」來創造運勢。例如;財運不佳,是否因為自己沒有理財觀念、月光族,若是則需改造使其錢財不要繼續流失並開闢財源;官運有問題,是否犯小人、犯口舌、易招忌,自身應需檢討是否不懂「為官之道」,若懂得「為官之道」自然則容易升官。因此,【轉念】自然就能【轉運】,【命】無法動,但【運】是可以扭轉的。李博士所想傳達教導的是便是【轉念】。

國際道家學術總會總會長李亨利在2020年歲末,分享如何揮別大變動的庚子年,展望未來「牛轉乾坤」。李亨利首先談到,以歷史上軌道來看,一般人認為12年是個週期。今年是辛丑年,專業角度是以60甲子來論,60年才是一個週期。更專業一點追溯於宋朝易學家邵雍1296萬年(604次方)為一週期稱「一元」,正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這在過去所謂的天書、神算以現代科學觀點來看就是大數據分析得到的結論。

圖:國際道家學術總會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上。(記者黃蕙蘭/攝)

【易學數術】應重其【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曾得過全球中華文化薪傳獎的李亨利博士,秉持傳承國學傳統文化教導學生【易學數術】應重其【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強調【信】跟【迷】其實是一樣,今天不知其然的【迷】也許就是以後科學驗證後,知其所以然的【信】。以幽默輕鬆的教學在中國古老學術上推動其【日常化、生活化、科學化、國際化、未來化】,來培育新一代正統易學數術人才。

【正信、正念、正氣】自然就有【正能量】、【化小人為貴人】

人只要心存正氣、正能量,即使小人也無法傷害到。甚至好運一點小人反而會過來巴結你,正所謂【化小人為貴人】。李亨利認為,若是小人一直中傷毀謗你,反而應該轉念在他朋友圈稱讚他真實生活中的優點,久而久之小人也會自身檢討而轉化為貴人。

圖:李亨利閒暇時愛把玩收藏瓷器、古物,即將在陽明山上成立台灣中華古瓷博物館,陳列展出上萬件精品珍貴古物。(記者黃蕙蘭/攝)。

最後,李亨利更分享在牛年如何使運勢「牛轉乾坤行大運」,強調趁過年期間在特定的日子做些助於來年行大運的事情。例如:

一、 除殘: 俗稱「打塵埃」即是「大掃除」,選個好日子從吉位開始打掃,才  能獲得最佳吉祥。

二、照虛耗;「照虛耗」主要是要把不吉利的東西趕走,使虛耗之氣、陰邪鬼魅無法躲藏,才有利於 迎神。

三、封印;所謂【封】是指【犒賞】的意思,例如古代官員【封官】、唱戲的【封箱】、文官【封筆】、【封印】皆是犒賞自己的生財、升官工具。

四、送灶神:【送神早接神遲】。

五、貼門神、春聯、掛年畫。

六、春節焚香開門、開市、開工,應擇吉祥日。

全球中華文藝薪傳獎得主李亨利博士從事易經、老莊思想與道家數術之教學推廣已30多年,學術講座遍及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及中國等地。李亨利博士將於110123日下午130分,假中影八德商業大樓3樓演講廳舉辦講座,介紹如何在辛丑年擺設佈陣牛轉乾坤,透過道家的神秘造命開運法,利用金牛年的天時、配合地利,來為自身、家人、住宅、辦公室增加財氣、官氣、文昌氣、人氣,並介紹各式造命開運物的特色與使用方法,使與會的聽眾們能現學現用,利用符合「省時、省錢、省力、省麻煩」的開運妙法,在新的一年為自己締造全新的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