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小學校期末大摸彩

2021-01-20 17:5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小學校期末辦大摸彩樂透,昨日迎接新年寒假來臨,只有六十一名學生的大平國小配合屏東縣教育處政策,努力推動科技扶助自主學習因材網及閱讀教育,為獎勵學生用心學習且成效卓著,昨日上午八時四十分在研習教室,辦理「因閱響起」摸彩趣活動,主持人校長黃文聰與家長會長蔡宗憲各提供三支小米電子手表,彰化來墾丁賣沙灘鞋的吳燈財贊助三十雙沙灘鞋,希望透過有趣的摸彩,來鼓勵孩子繼續自主學習,自我精進。
     本次活動是由該校黃文聰校長及全體師長所發想規畫的,起初是因為發現部分棒球隊的孩子學習表現需要被鼓勵,因此希望透過訓練孩子們善用科技化載具,隨時隨地「自主學習」來擴展學習場域,並以教室內的「差異化教學」,來發揮平板最大的使用效能,落實潘孟安縣長「網路替代馬路」的政策方向,除此之外,全校也將閱讀當作重要的學習活動,鼓勵借書、寫作、發表、投稿,經過將近半年的努力,全校僅61位學生,因材網全校使用時數由上學年的22小時,本學年僅僅過了5個多月,已達到477小時,而全校閱讀量也從上學期的921冊,達到本學期的1771冊,孩子們的用心努力,促成本次摸彩活動的舉行。
     這次的摸彩獎品皆由全校師長及家長會「斗內」,除了有運動手錶、USB桌燈及餐具組外,其中智慧手環是孩子們所特別喜愛的,摸彩卷可以用因材網使用時數及閱讀心得單繳交來領取,參與越多摸彩卷越多,每位小朋友除了靠自己努力來獲取更多的摸彩卷,也期待能「強運」中大獎,活動現場熱鬧非凡,大家除了開心為得獎者喝采,也為自己半年來的努力加油,活動在得獎的歡呼聲及未得獎嘆息聲中,圓滿落幕。
    大平國小黃文聰校長表示,摸彩只是一種鼓勵孩子的方式,最重要的是【讓孩子的努力被看見】,這比甚麼都重要,當孩子有了自主學習的動力,接著就是習慣的養成,感謝所有老師及家長會熱情參與,也讓活動圓滿順利。

 

大平國小辦理「因閱響起」摸彩趣活動,校長黃文聰(右)提供三支小米電子手表,讓小朋友樂透。(記者陳明道攝)

大平國小辦理「因閱響起」摸彩趣活動,家長會長蔡宗憲(左)提供三支小米電子手表,讓小朋友樂透。(大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