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區中興市民活動中心興建工程動土 預計110年12月完工

2021-01-20 16:31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0)日上午前往桃園區保定三街,出席「中興市民活動中心興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本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4,187萬元,基地面積約200坪,規劃為地上三層樓建築物,包含關懷據點、社區教室、里辦公室、集會場所等,預計於今(110)12月完工,將提供附近居民舒適的集會場所,營造健康的社區環境。

 

市長鄭文燦表示,中興里近年人口成長快速,且高齡人口也持續穩定增加。為了解決里內長期缺乏集會場所的不便,以及提供長者友善的休閒環境,鄭市長特別指示相關單位積極尋找合適地點,規劃全齡通用的活動空間,以滿足社區民眾的多元需求。中興市民活動中心預計興建地上3層,1樓為社區關懷據點並增設簡易廚房、2樓為里辦公室及社區教室、3樓為多功能集會空間,總樓地板面積約275坪。除了具備辦理共餐、開設課程及一般聚會等多元用途,更將成為社區發展的重要據點。 

 

桃園區長陳玉明指出,中興市民活動中心運用建物周邊綠美化的方式,調節室內外溫度,以減少能源消耗,對環境友善;並於活動中心內部,採取間接採光及寬敞通透的空間規劃,除了引進自然光源,也可促進空氣對流,減少室內的封閉感,打造景觀與休憩功能兼具的優質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