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做工行善團愛心延伸至高雄路竹

2021-01-17 16:17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勞工局做工行善團已完成132戶弱勢房屋修繕服務,今(17)日更將愛心延伸至高雄市路竹區,為行動不便的吳女士打造無障礙空間,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做工行善團不分縣市到高雄市路竹區進行修繕,改善弱勢家庭的居住環境,在寒冷的冬天注入暖流。

王鑫基指出,現年50歲的吳女士目前只能靠輪椅行動,由照服員照顧生活起居,領取微薄的身障津貼維生,且因行動不便,居家環境需要改造成無障礙空間,「有情有疼心ㄟ厝」做工行善團的金屬工會志工與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4日共同替吳女士完成浴室的鐵板搭建施工,10日由電氣工會志工配置水電管路並安裝化糞池,泥水工會志工今日進行地面混凝土打底與貼磁磚作業,志工團隊細心施工,剛處理完的平整地面及磁磚等待風乾,打造無障礙浴室的構想逐漸成形。

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梁志男今日特地帶熱騰騰的烤番薯與飲料慰勞志工,也幫忙當起「小工」,協助鏟水泥。

做工行善團愛心延伸至高雄路竹,協助行動不便案家打造無障礙空間。(記者顏大堡翻攝)

王鑫基專程到現場為志工加油打氣。(記者顏大堡翻攝)

泥水工會志工進行地面混凝土打底與貼磁磚作業。(記者顏大堡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