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總決賽國際名廚評價高

2021-01-16 23:50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客委會於全國客庄地區推辦「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北、中、南、東初賽遴選完美落幕,各區初賽入圍的32組客家料理好手今(1/16)於臺北花博園區大會師參加臺北區總決賽,由參賽店家現場演繹自家獨家風味料理,考驗全國參賽者臨場廚技,觀賽人次破萬人,將花博擠得水洩不通。

總決賽請到國際名廚江振誠擔任評審長,江振誠表示,總決賽評審團由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組成,像是國宴主廚、美食家中文系教授、美食節目主持人、料理美食家、世界廚協國際評委,大家以客家文化、歷史、餐廳、料理、客人…等多元角度為參賽者做出評價,也讓評分結果更客觀。

總冠軍為阿戊嫂的店,該隊伍的作品相當道地,呈現的方式為初賽所沒有的,製作過程充份掌握時間、火候、創意,但在創新中卻沒有讓創意喧賓奪主,仍保有傳統客家小炒該有的質感。江振誠表示,掌握客家小炒精髓,客家是精神,食材是載體,味道是王道。

「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另請現場民眾擔任素人評審,當地民眾參與投票佔5成+專業評審評分5成,兩項分數加總,最高分者為綠灣創藝餐館,為總決賽在地風味人氣獎」得主。美國廚藝界教父司宛春,也在總成績公告前,來一段國際名廚示範秀,以國際名廚的宏觀,做出一盤深具客家文化精神的客家小炒,博得滿堂彩。

花博公園重現懷舊客庄 民眾反應熱烈

花博現場還有人力車、麻袋、牛車、扁擔、古早廚具、古早麵攤…等展示區供拍照合影,幫大家回到客家先民勤勞節儉的懷舊年代,拿不完的好康還包括300名早鳥禮,填問券可獲網美客家扮裝及手作diy體驗一次,另外在市集拍照打卡可獲美食diy體驗一次,為民眾留下難忘的週末體驗,也為「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畫下完美句點。

圖說: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總決賽於臺北花博園區舉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