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結合各大工會寒冬送暖愛心接力一波接一波

2021-01-16 17:28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歲末寒冬之際結合各大工會,發起一波波寒冬送暖活動,今(16)日由台南市鋁製品製造裝配職業工會購買的喜憨兒年菜、大台南外燴服務工作人員職業工會捐贈的太子宮麵以及大台南鑲牙齒模承造業職業工會的紅包,鋁製工會理事長莊輝明也自掏腰包捐贈132包米,發送給60戶職災及弱勢家庭。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各大工會寒冬送暖愛心接力,上月7日有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與台南市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26、29有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1月13日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相繼接力發送愛心物資,昨日又有台南市鋁製品製造裝配職業工會、大台南外燴服務工作人員職業工會與大台南鑲牙齒模承造業職業工會共襄盛舉,工會寒冬中替弱勢送暖的溫度不減反升,希望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溫暖,在各界善心的溫馨陪伴下勇敢面對困境。

王鑫基表示,勞工局結合各大工會志工的「做工行善團」累計完成132戶的「有情有疼心ㄟ厝」修繕工程,在修繕過程,經常發現案家艱苦的一面,修繕工程完成後,仍會持續追蹤、關懷案家的生活狀況,勞工局希望偕職業工會的力量將社會愛心資源整合,齊心發揮更大的力量共同守護弱勢、職災勞工及其家庭等。

南市勞工局結合各大工會愛心接力,為弱勢家庭寒冬送暖。(記者顏大堡攝)

王鑫基與莊輝明慰問職災及弱勢家庭。(記者顏大堡攝)

王鑫基關懷弱勢職災家庭。(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