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仰寧接任南市警局長 黃偉哲要求保障人權依法執勤

2021-01-16 17:21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今(16)日舉行新、卸任局長交接典禮,市長黃偉哲期許新任局長方仰寧以台南治安為念,依循「保障基本人權、依法行使職權」、「局長及警察幹部有責任感、基層員警有榮譽感、市民才有安全感」兩大原則,把台南的治安扛下來,讓市民安居樂業有保障。

黃偉哲表示,期許台南的治安能一棒接一棒,能夠好還要更好,因為治安工作是一個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期待所有警察同仁一起跟市府團隊全力維護治安,所有的武力包括義警、民防、志工都一起作為警察的後盾,更重要的是188萬市民一直都是警察的後盾。

黃偉哲就任2年,卻已經換了4位警察局長,對此,黃偉哲表示,警察職務的調整予以尊重,最重要的是警察依法行使職務、執法,保障市民安全,警察執法不分藍綠,不會有顏色,期許對治安的改善,能一棒接一棒作得更好。

方仰寧則表示,不管任期多久,只要身為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的一天,會依照市長指示,不問顏色、只問是非,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維護社會秩序,保護市民安全,將治安做到最好。

面對外界質疑方仰寧處理太陽花學運多所爭議,方仰寧說,處理過程有學生跟民眾受傷,他也覺得很有遺憾,他會虛心檢討,未來會做對的事,做最好的事。

方仰寧強調,身為人民保母,不管在哪個崗位上,仍以平常心依法行政,保持行政中立,對於外界批評指教的地方,會虛心檢討尊重,因過去執勤任務而進入司法調查部分,相信法律會做出明確的裁判,希望今後在台南服務期間,能夠得到各界的支持,把治安、交通、服務的本分做好。

方仰寧(右)自卸任局長詹永茂(左)手中接過印信,就任台南 市政府警察局長。(記者顏大堡攝)

方仰寧宣誓就職。(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