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民會勘恆春十訓場協調回饋

2021-01-15 18:0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軍方依約定日期,展開軍方與立委周春米、恆春鎮長陳文弘率相關里長、鎮代會主席陳進義、鎮代陳進忠等人會勘砲陣地與油庫、彈藥庫約十處,下午國防部派將官來協調解決,雙方進一步就如何依規定提高回饋金,展開協調中。
該案緣起恆春鎮長陳文弘因上月底發出公文函請軍方檢討訓場遷移事宜,並自今年元旦起停止本鎮行政範圍內所有武器訓練及作戰演訓。用意在於驚動速作決定會勘日期,果然公文一出,不久軍方即敲定十五日會勘,昨日上午十時雙方軍民代表首站抵出火砲陣地會勘,再依序會勘仁壽油庫、五里亭機場、茄湖彈藥庫後,下午開會協調,聽取陳文弘陳述軍方回饋不該厚此薄彼,指出每年恆春進行演訓時間遠超過台灣其他鄉鎮,與週邊四鄉比一比,獅子鄉打砲最少,也有四十萬,恆春茄湖有彈藥庫卻嫌不大,一毛也沒給。
鎮代陳進忠表示日前在鎮代會提案,指出車城一千四百萬,枋山鄉一千八百萬元回饋都多於恆春,比人口、比陣地、恆春是全國最大三軍演訓場地,要求軍方承諾十四進行會勘,針對演訓基地實際影響範圍與人口等做研究,再次修正補助要點,如沒有釋出善意解決,地方不排除抗議解決。
陳文弘表示,國防部在恆春鎮有將近十個訓場,影響範圍不同,加上每年超過一百天的演訓,卻統一被歸為三軍聯訓基地管轄,只有一筆睦鄰補助,斜裡斜氣,擺明是欺負恆春人,當地居民無法接受。

 

鎮長陳文弘(右三)會勘國防部在恆春十個訓場,只有一筆睦鄰補助,地方居民無法接受。(陳進忠提供)

鎮長陳文弘(左二)會勘國防部在恆春十個訓場,只有一筆睦鄰補助,地方居民無法接受。(陳進忠提供)

鎮長陳文弘(左)會勘國防部在恆春十個訓場,只有一筆睦鄰補助,地方居民無法接受。(陳進忠提供)

昨日軍方與立委周春米(左)恆春鎮長陳文弘率相關里長、鎮代依會勘訓場展開協調提高回饋。(陳進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