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區農會改選代表同額競選

2021-01-15 18:0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區四鄉鎮農會改選會員代表、農事小組長,昨日下午三時三十分登記截止,全部同額登記,下月二十一日投票各選出三十一席會員代表、小組長一律同額競選,再度西線無戰事,現任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車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茂盛與滿州農會總幹事陳清木、枋山地區農會總幹事陳德慶可望再連任。
最受注目的是再連任的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一路走來,仕途平坦,陳清木十二年前從恆春地政所公職退休轉任總幹事,正值五十三歲壯年,他發現滿州鄉除了一成不變,獲利有限的牧草產業外,幾乎沒有發展其他作物,如今黑豆系列產品年產值大增,從無到有,原來一斤賣十多元的黑豆,他推陳出新,不斷研發黑豆醬油、黑豆茶包與黑豆美妝聖品 ,如今一斤黑豆賣到五十元,陳清木一手打造滿州黑豆傳奇。
陳清木忙於生產滿州鄉農會的黑豆多元產品,歷經十二年經營有成,今年風調雨順,雨水多,如今有機西豆種植面積二百五十公頃,不但有選別機與簡易檢驗農藥儀器、烘乾機等應有盡有,推出有機黑豆醬油、黑豆漿與茶包等產品,賣得嗄嗄叫,今年準備推出黑豆仔酒上市,供應市場也能買到風味獨特的滿州養生黑豆仔酒。有機認證一次需付七千元檢驗費用,一年需付十多萬元,縣府補助後,滿州有機黑豆認證面積從十二年前僅有八十一公頃,如今擴大栽種有機黑豆認證面積二百五十公頃。

 

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可望再連任。(檔案照)

車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茂盛可望再連任。(檔案照)

滿州農會總幹事陳清木可望再連任。(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