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卡泥路枋警伸援

2021-01-13 17:5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遊客導航系統誤闖屏199縣山區小路,車輛卡在泥寧山路求救枋警急伸援。
枋寮分局草埔派出所所長吳樹和、警員趙家興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指中心通報,位在屏199縣2.5公里處保安林線道內有一部自小客(A*T-0**6)因誤闖林道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獲報迅速趕赴現場,抵達現場後發現駕駛人其女友神情慌張,上前詢問後得知該名陳姓駕駛與其女友開車欲前往內文村遊玩,因路況不熟誤信導航系統指引,誤開入山區小路內,不慎車輛卡在泥寧不堪的山路受困5個小時不知所措。
警方了解現場狀況後因當時山區非常濕冷陰暗且氣溫驟降擔心二人失溫且尚未進食,警方先以巡邏車將二人載返所安撫休息吃點東西,並立即通知轄內怪手協助將該自小客拖出並順利返家,該名陳姓駕駛與其女友對警方主動熱心協助感動不已,頻頻道謝。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得知後對於同仁為民服務並及時伸出援手的工作認真表達肯定,同時也呼籲遊客,行車前外出旅遊應事前調查好遊玩路線外,並應將車輛狀況時時掌握,以期旅遊開心平安順利,如遭遇到困難不吝向警方求助或直接撥打110,警方將秉持「熱心與愛心」與「為民服務第一」的服務精神,為民眾提供最高效率、最便民的服務品質。

 

遊客導航系統誤闖屏199縣山區小路,車輛卡在泥寧山路求救枋警急伸援。(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