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特殊選才放榜 中華藝校表現亮麗 包辦榜首等3正取

2021-01-12 16:02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教育部新推出的獅子座計畫,讓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所設立的表演藝術學士學位學程開始招收特殊選才的學生,而今年只招收6名學生,中華藝校影劇科表演藝術組就有三位學生正取、三位學生備取,其中,劇三的洪歆悅名列榜首,同班的黃顗傑排名第三,與第二名同分;第三位上榜的是王宥然。

 

全國有五百多位成績優異的學生報名該項選才,複試通知42人進行口試及術科考試,最終選出6人,中華藝校影劇科佔了一半的名額,消息傳來,師生們都非常的開心。據說,家長聽到消息後,有人驚聲尖叫;有人躲到廁所喜極而泣,而三位學生則獲得同學們的擁抱祝賀,洋溢興高采烈氣氛。

 

影劇科主任李寧表示,學校與影劇科除了規劃多元的課程,讓學生跨域的學習,獲得各種專才,春秋季展演活動,為學生們搭建演出的舞台,訓練及鼓勵學生們參加全國與地區性的舞蹈、戲劇比賽,讓學生們擁有十八般武藝,而這三位學生都是各種比賽的常勝軍,如今以優異的成績脫穎而出,成為學弟妹們的典範。

 

國二時就獲得全國戲劇比賽光影偶戲組特優,一心朝影劇發展,洪歆悅是在國中導師的推薦,選讀中華藝校影劇科表演藝術組,高一經過展演實務《飛行員與小王子》音樂劇的洗練,立志報考台師大藝術學士學位學程,高二獲得全國舞蹈比賽特優,同時取得報考門票,高三在展演實務課程中獲全校第一,同時也獲國際崇她社「崇她獎學金」,為「傑出藝術獎女性代表」。

 

黃顗傑出身單親家庭,有處處為他前途著想的媽媽與外婆,小六就拿到總統奮發向上獎。「當初考上雄商,在抉擇要讀商,還是興趣的表演藝術。」外婆告訴他,「選你所選,選你最愛!」所以,他選擇了中華藝校。多才多藝的黃顗傑在校三年,參加無數國內外比賽,得獎量超越五十座。

 

王宥然從小就非常喜愛表演,立志要當個表演藝術家。國中學科成績優異,因外型讓他在高中及興趣發展間徘徊,「我有一對開明的父母,他們說『現在行行出狀元,為何不往你的興趣目標發展?』於是,選擇了中華藝校。」家住台南的王宥然,每天清晨5點半起床,搭校車到校,晚上8點排練結束再搭火車回家,三年來如一日,他卻甘之如飴。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招收特殊選才學生,中華藝校影劇科表演藝術組有三位學生獲正取。(記者徐炳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