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開花!國民黨南市黨部發起「反萊豬、拼公投」雙公投街頭連署

2021-01-09 16:0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配合中央黨部啟動「反萊豬、拼公投」雙公投街頭連署,今(9)日啟動台南市的11個連署點,市黨部主委莊占魁表示,希望全民響應全力衝高台南的連署數,讓蠻橫開放萊豬進口的執政者看到拒絕萊豬的強大民意。

台南市黨部在全市設置11個連署點,上午9時至12時同步進行連署誓師,各連署點均設在市場、鬧區等人潮聚集處,吸引不少買菜的婆婆媽媽主動加入連署,讓各連署點出現排隊人潮,高齡97歲的莊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頂著寒流10度低溫,現身東區崇誨市場完成連署,莊奶奶說,為了下一代的健康,一定要參與連署,要讓執政者知道全民堅定反萊豬立場!

莊占魁表示,國民黨要在50日內,要在各縣市完成50萬份連署書,台南市黨部近期於市場、鬧區等人潮聚集處,再設置154場次的連署攤位,呼籲民眾及或有願意加入友善連署點的商家,共同響應全力衝高台南的連署數,讓蠻橫開放的執政者看到拒絕萊豬的強大民意。

立委陳以信說,蔡英文曾在總統辯論會上公開說,美豬是國人關心的議題、很重要的挑戰,她會和人民溝通,和產業溝通,和國會溝通,和在野黨溝通,但以上都沒做到就一意孤行開放萊豬進口,連談判都沒有,可說是未戰先降。

陳以信強調,公投是不分黨派,食安更不分藍綠,呼籲全民一起站出來守護食安,捍衛國人的健康與權利。

莊占魁說,台灣人民若不站出來,透過1張1張的連署,讓蔡英文感受人民憤怒的聲音,政府下次會更獨裁對付人民。我們要用公投,收回人民授權,由人民作主,才是真正民主!大家必須用公投把萊豬擋在境外,為下一代留下一條健康的生存活路。

國民黨南市黨部啟動「反萊豬、拼公投」雙公投街頭連署,吸引不少市民排隊連署。(記者顏大堡攝)

高齡97歲的莊奶奶頂著寒風完成連署強調,要讓執政者知道全民堅定反萊豬立場!(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