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展館最冷冬天吃冰人多

2021-01-08 18:1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南展館受疫情影響衝擊最小,去年比前年減少三點五萬人,如果再扣除去年南展館休館長達二個月來計算,在墾丁區各據點來說,該館進館人數有增無減,全年進館參觀人數維持一年逾三十萬遊客量。
南展館與墾丁其他景點來比較,這一週寒流來襲,中北部冷到七、八度,而恆春中午體感溫度維持二十一度,如同春天溫度,昨日到南展館還可看到遊客吃冰棒,南灣還有遊客戲水或玩衝浪,成為寒流中,全台僅見的避寒勝地。
昨日南展館長孫志霖統計前年進館遊客量三十三萬四千人,去年進館人數二十九點八萬人。較前年減少三點五萬人次。如果再扣除去年南展館休館長達二個月,至少約五萬人來計算,全年進館參觀遊客量有增無減,元旦假日第一天擠爆一千七百八十三人觀賞觀賞水族箱的珊瑚礁生態小丑魚超療癒。
一連三天元旦連續假日至昨日統計約四千八百餘人戴口罩、量體溫進館觀賞電力解說,親子共玩遊戲軟體、看四D電影,停車免費,冬天吃冰棒南展館一大特色,成為墾丁國家公園假日超級社教館。
昨日雖是最冷的冬天,遊客到南展館參觀,一天湧入二百餘人,也慕名到南灣觀賞銀海,很多遊客前往南展館參觀數位化多元電力展示,吃一枝十五元的海淡水冰棒,一點也沒有寒冬的感覺。

 

冬天吃冰棒,是核三廠南展館一大特色,成為超級社教館。(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