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道攝影展送雅石

2021-01-06 17:4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九棚村攝影老師洪秀道,出手拚觀光,即日起至一月二十三日在屏東美術館舉辦「故鄉滿州」攝影展,昨日表示鼓勵大家來看滿州故鄉美景,送給參觀民眾新年禮物,特別將他在滿州港仔村海邊檢了十三年的二千粒小小鵝卵石頭,寫上攝影心得與大家分享,至今已發送一千二百粒,尚有八百粒放置展區內,歡迎帶回雅石珍藏。
洪秀道生長在滿州鄉九棚村,那裡有美麗鼻頭大草原,登上草原可以看到太平洋的浩翰大海,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台東大漢山、蘭嶼,甚至雷達站都看得一清二楚,並且全入鏡拍攝成「邊界故鄉滿州」影集。今年洪秀道六十七歲,原先任職中科院,工作閒暇上山下海,捕捉恆春半島的美景,最有名的是拍攝佳樂水山海瀑布,曾獲「印象墾丁」攝影金牌。
自述除了家人之外,影像創作是我的最愛,更是我唯一的興趣與愛好,自幼生長在生態豐富的優渥環境,讓我有機會用鏡頭記錄滿州情與故鄉愛,走遍千山萬水,還是故鄉的風光最為艷麗,人文最為溫馨。前後花費將近十年多的時間,為故鄉盡份微薄之力。透過影像把那份美詮釋出來。洪老師親贈攝影集,特別介紹封面美拍佳樂水奇岩瀑布構圖,這好像是伸出大姆指,叫阮第一名一樣,讚美滿州是天下第一景。
洪秀道獲得國內外攝影比賽三百多個獎項,並在屏南社大任教,最近他精選一百八十張作品編輯一本「邊界故鄉」滿州攝影集出版,並將所有精華裱框,即日起於屏東縣美術館展出,入口處有邱姓美術教師親題對聯,稱讚洪秀道攝影展之美,左聯繫情邊界鏡寫故鄉,右聯邊界故鄉滿州情,寫出這次攝影展如同鄉長余增春在序文中所述,余鄉長說透過自然美景呈現,用「邊界故鄉」拚滿州觀光,進而分享人間真善美就在滿州。

 

滿州攝影老師洪秀道,出手拚觀光,即日起至23日在屏東美術館舉辦「故鄉滿州」攝影展。(洪秀道提供)

洪秀道攝影展送雅石,至今已發送一千二百粒,尚有八百粒放置展區內,歡迎帶回雅石珍藏。(洪秀道提供)

滿州攝影老師洪秀道,出手拚觀光,即日起至23日在屏東美術館舉辦「故鄉滿州」攝影展。(洪秀道提供)